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长郡大家庭师资队伍建设研讨会圆满召开
2014-09-26 13:19:00

  9月20日,来自三湘四水合作学校的200多位校领导,集聚长郡双语实验学校,参加长郡大家庭师资队伍建设研讨会。会议由长郡中学党委书记杜慧主持。
  会前,首先播放了视频《铿锵十年》,回顾了长郡远程教育十年的发展历程。在十年的光阴里,长郡远程教育的健康、顺利发展除开自身不懈奋斗之外,更与所有合作学校的大力支持密不可分。杜书记代表长郡中学党委、行政对所有合作学校老师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更对这十年的发展中,合作学校对于远程教育高度的重视和倾情的付出表示了衷心的感谢,更感动于合作学校不顾舟车劳苦,赶来参会的热忱。
  株洲县一中钟建辉主任作为合作学校代表,在发言他们对远程教育的十年周年,给予了诚挚的祝福。随后他们谈到了在远程教育平台上的收获,与长郡教师的交流,与学生的互动,让一中的师生能有更多的机会去学习,去进步。而作为台下的我们则在他们身上看到了一中人的奋斗,看到了所有人的付出,感受到了他们的质朴与淳厚,感受到了他们对远程教育的执着,这些才是他们不断前行,不断进取、长足发展的原因。
  教学是学校的中心工作,它既是完成学校教学工作的基本保证,也是教学改革,全面提高教学质量的支撑点。浏阳二中周晓波校长、安乡一中李立新校长的在发言当中结合自身学校发展特点,将学校在师资队伍建设、打造教学团队过程中积累的经验和取得成果与在座的老师们一一分享。他们充分挖掘资源、将措施具体化、细致化,强调所有细节的落实,在多年的坚持下,成功地打造了属于自己的教师队伍。他们的发言集中体现了这样一个重要观点:师资队伍的建设成为了学校的发展之魂和立校之本,师资队伍质量的高低,是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根本保证。
  每一位教师都是团队的一员,都应有着“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保障教者优,激励优者教”的职业精神。曾被媒体报道的长郡中学“最牛班主任”徐光明老师和优秀年轻班主任王毅老师分别从教师职业与情感和年轻教师专业成长的角度,向在座的老师讲述了他们教学生涯当中的故事和感受。
  最后,长郡中学陈来满校长从管理角度、学校氛围、年轻教师培养三大板块详细地介绍了学校教学工作的重点以及教师平台的构筑。他的讲话从教师招聘、新教师定位到班主任的配备,再到奥赛教练的选拔,多方位、多角度地充分展示了长郡中学师资队伍的打造过程,更向大家展现了长郡中学的成长轨迹。从一个个教师成长的故事到长郡如今取得的成绩,都有力地证明了师资队伍的力量不容小觑、它对学校的发展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
  本次会议内容丰富,安排紧凑。在长达四个小时会议中,没有任何一位老师流露出疲惫的神态,也没有任何一位老师提前离开会场。他们都全神贯注地参与到会议的每一个环节中。这让我们感动不已。
  长郡远程教育是平台、是网络、更是窗口。我们力求在这个平台之上,挖掘新的资源,我们力求在窗口之中找到美丽的风景,我们更期待这平台之上的资源能带给老师启发,能让大家都有收获,从而让我们发现更多的榜样,学习更多的榜样,继而让更多的伙伴成为榜样。

双语校园

报道的队伍

细细品读《铿锵十年》纪念册的老师

会议现场

长郡中学党委杜慧书记致发言词

株洲县一中钟建辉主任发言

浏阳二中周晓波校长发言

安乡一中李立新校长发言

长郡中学徐光明老师讲述她的故事

王毅老师讲述年轻教师成长的故事

长郡中学陈来满副校长介绍学校师资队伍建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