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长郡中学教育教学各项指标连续21年领跑全省 桃李满天下
2016-03-21 10:17:00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星辰在线3月21日讯 长沙晚报记者 钱娟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始创于1904年的长郡中学,以“朴实沉毅”的校训陶铸英才,在传承中发扬光大,创下了教育教学各项指标连续21年领跑全省的佳绩。班子成员敢担当、善作为,百年学府桃李芬芳满天下。创校百年以来,长郡中学累计向社会输送近八万毕业生,不仅造就了徐特立、李维汉、周世钊等名师,还孕育了张孝骞、沈其震等十四位院士。仅2013年以来,长郡中学向北大、清华两所顶尖学府输送优秀毕业生207名,一本上线率保持在90%以上。

  全国劳动模范向期中,市劳动模范骆宪武、市“十佳青年”王珏等一大批师德标兵脱颖而出;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科技教育创新十佳学校、湖南省文明单位等荣誉纷至沓来;以长郡中学为龙头,麓山国际实验学校、长郡双语实验中学、长郡梅溪湖中学等名校遍地开花;每年定期举办的教学开放周,吸引国内外近万名优秀师生慕名而来。

  “面对自身以‘朴素’为本真,面对工作以‘务实’为作风,面对困难以‘沉勇’求出路,面对挑战以‘坚毅’求卓越。”在长郡中学校园里,“朴实沉毅”的校训赫然在目,在校长李素洁看来,“朴实沉毅”的校训是长郡人最强大的精神力量,激励着一代又一代长郡人。

  “抓好课堂教学主阵地是每一位老师的天职,合格的老师,不仅要课堂不出错,还要课后问不倒。”在长郡中学副校长陈来满眼中,长郡中学以“朴实沉毅”立校,构建了以教学实效和学生评价于一体的教师考核体系,为教师提供专注教学与科研的土壤。

  “学校不仅要教会学生为学之道,更要教会学生为人之道。”在长郡中学党委书记杜慧眼中,学校教育要为学生终身发展奠基。长郡中学数十年如一日践行“实践育人”的理念,追求“绿色升学率”,服务学生全面发展、终身发展、个性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