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清华大学彭凯平教授莅临临澧一中举办积极心理学专题报告会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2020-07-28

  7月27日下午,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院长彭凯平教授莅临临澧一中举办积极心理学专题报告会。清华大学湖南招生组组长唐子龙教授、清华大学材料学院院长林元华教授、清华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肖曦教授、清华大学自动化系姚丹亚教授、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党办主任肖红樱博士、清华大学电机系教师田培根博士莅临报告会,县委副书记、县长蒋颖群亲自到位聆听报告,临澧一中部分师生参加会议,陈伟校长主持报告会。

  彭教授在讲座中就为何要提倡积极心态、如何产生积极心态、如何引发快乐心情三个方面作了深入浅出、妙趣横生的解读。他指出,人的美好生活需要不仅仅是物质的,更应该是精神的,想要做一个幸福的人,必须做到有大爱、有快乐、有贡献、有意义。彭教授在讲座中表示,积极是人的天性,保持积极的心态才能提升工作生活的幸福感。积极的心态包括要有同理心、自控心、道德心和智慧心。他就如何培养积极心态给大家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和意见。

  彭教授引经据典、例证详实、论证科学,同时又通俗易懂,用简单明了、幽默生动的语言,引导大家弘扬积极的天性、保持积极的心理、提升正能量,最终实现人生幸福感的提升。讲座结束后,彭教授还与现场学生互动交流,给学生就如何利用负面情绪及专业选择等方面提出了宝贵建议。

  陈伟校长对彭教授莅临临澧一中给师生传播积极心理学、传递正能量表示感谢,同时,鼓励临澧一中师生努力构建积极的心态,在学习和生活中取得成就、获得幸福。

(来源:临澧一中 通讯员 罗芬霏 马彬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