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湖南高速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开展“三防”疏散逃生演习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2019-11-11

  中国教育在线讯  11月8日9时55分,警报声响起,铁工学子迅速有序的从教学楼撤离,这是铁道工程学院开展“三防”疏散逃生演习的一幕。根据学校统一部署安排,铁道工程学院全体师生共同参与此次“三防”(防火、防地震、防空) 疏散逃生演习,党总支书记杨东方现场指导铁道工程学院“三防”演习。

铁道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杨东方现场指导工作
  本次演练中,教学楼3栋1至6层的楼道两侧各有一位辅导员老师维持演习秩序,他们密切关注现场动态,防止意外发生。当警报铃声响起,正在上课的学生们迅速离开教室,按照演习规定路线,成一列下楼。从楼梯口西侧撤离的学生到达教学楼三栋前坪集合,从楼梯口东侧撤离的学生到达教学楼西面环形道路集合。在集合地点,一个班级分为两列,各班级负责人迅速清点本班人数。整个演习过程,组织有力,行为规范,协调有序,达到演习的预期目标。

疏散学生
  杨东方书记向辅导员老师了解疏散情况,并现场组织引导学生到达安全地点,辅导员老师邓娴就“三防”疏散逃生演习进行讲解,同学需掌握必要的逃生技巧,增强消防安全意识。

邓老师讲解三防知识
  此次11月8日铁道工程学院顺利完成“三防”(防火、防地震、防空)疏散逃生演习,也是响应11月9日的“中国消防日”安全主题教育,让原本抽象的“安全意识”变成了实战的“演习经验”,也使得师生真正了解“三防”知识,对加强师生消防意识、提高应急能力有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通讯员  曾胤锋  黄文慧  熊志婷  田群)

消防演习现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