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长沙商贸旅游职业技术学院在2019年湖南黄炎培职业教育奖创业规划大赛决赛取得佳绩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2019-10-28

  中国教育在线讯  10月17日,湖南黄炎培职业教育奖创业规划大赛决赛在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举行。长沙商贸旅游职业技术学院4个创业团队不惧强大竞争对手的压力,顽强拼搏,共获得“1金2银1铜”的佳绩。

指导老师及参赛团队合影
  黄炎培创业规划大赛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中华职教社承办。今年是第十年个年头,参赛规模历史最大,展演水平历史最高,大赛以“放飞梦想,激情创业”为主题。2019年湖南黄炎培职业教育奖创业规划大赛分为初赛、网评、培训辅导和决赛,经网评(初赛)选拔,共有168个团队获得参加决赛资格,其中高职组有92个团队(主体赛52个、专项赛40个)、中职组有76个团队(主体赛36个、专项赛40个)。经过激烈角逐,共有17个团队入围主体赛现场决赛。
  主体赛决赛现场,每支参赛队伍需进行项目陈述、回答评委提问两个环节,将项目缘起、已取得的成效和利润、营销推广如何落地、发展前景等进行详细讲解。同学们借助VCR短视频、PPT、产品现场演示甚至是“情景剧”来对自己的项目进行阐述。
  颁奖仪式现场,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湖南省中华职教社主任杨维刚出席颁奖典礼并致辞。湖南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王瑰曙、湖南省教育厅职成处处长余伟良等主管部门领导出席典礼仪式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传承本色湘西——古法压榨下的产业兴农模式》项目团队比赛现场

《食刻》项目团队比赛现场

《忆家亲子餐厅》项目团队比赛现场
  赛后,《食刻》项目的团队负责人湘菜学院胡锦波说,奖项不仅是一份荣誉,更是一种鞭策,今后还将不断完善项目。同时,他也对自己的日夜陪伴和指导的老师们表示感谢。
  附:长沙商贸旅游职业技术学院参赛项目获奖情况一览表


湖南省教育厅职成处处长余伟良等主管部门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发奖牌
  长沙商贸旅游职业技术学院师生参加黄炎培创业规划大赛是对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的检验,彰显了长沙商贸旅游职业技术学院创新创业教育的成效。黄炎培规划大赛的举办促使学校加大加深、全面落实创新创业教育,在学生心田中播下创新精神和创业理念的种子,使之生根发芽、茁壮成长。
  (通讯员  唐佩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