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天心区一中举行消防逃生演练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2018-04-10

  中国教育在线 讯 4月8日晚,天心区一中举行了主题为“关注消防,珍爱生命”的消防逃生演练,2分钟左右,全体参演的同学安全撤离了“火灾”现场,此次逃生演练旨在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关爱生命”和“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观念。

  随着一声紧急响亮的警报声,演练正式开始,警报声响起来,全校700多名寄宿学生分别从男女生寝室有序向学校运动场疏散。同学们纷纷用湿毛巾或湿巾捂住口鼻,在老师、保安和各消防教官的指挥下,猫着腰从“失火”的楼道按既定线路有序撤离。逃离过程中,同学们都做好了防护措施,严格听从引导。虽则夜色深、通道暗、楼梯多、弯道复杂,但短短2分钟多钟,全体参演的同学安全撤离了“火灾”现场,各班及时清点人数并向学校安全员汇报人数,整个现场井然有序。

  通过开展此类活动,使广大师生掌握了消防安全基础知识和逃生自救技能,在潜移默化中提高了防火逃生技能,为学校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奠定了坚实基础,取得了预期效果。(通讯员 邵春林 蒋小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