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南科技职业学院何月红:修身立德 传道树人
2023-07-01 23:11: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这是湖南科技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何月红老师的育人信念。从事教育事业十几年,她始终扎根教育一线,坚守初心、坚持奋斗,创新教学方式,钻研教改课改,用真心、用真情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人才。


  何月红老师指导学生参加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竞赛

  立足岗位 尽职尽责

  老师讲课思路清晰,快慢有序,而且讲课知识面广,我们都很爱听。之前我们一听到上思政课就想着可以偷个懒、小睡一下,但现在我们特别爱上思政课,觉得无论是在学习上、还是未来的职业规划上对我们的启发都很大。”软件游戏3223班张宇杰谈起何老师的授课方式,心中充满欢喜

  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何月红老师的课堂严谨却不严肃,她时常把笑容挂在嘴边,遇到有学生提出的社会不良现象的片面看法,她也会耐心教导,有时还会开开玩笑,缓解一下课堂气氛。课后学生遇到困难,她都会一一帮助学生耐心解决。忠于“为国育人、为党育才”的使命,在任课期间,秉承“一切为了学生,想学生之所想,急学生之所急,解学生之所解”的初心,解决了学生在学习、生活等方方面面的问题,被学生们亲切地称为“何姐”。这不仅是对何月红教学方式的认可,也是她与学生亦师亦友关系的写照。

  匠心钻研 勤于精技

  在教书育人的同时,何月红老师也不忘提升自我,不断学习。她先后参加了校内外的各项专业,以此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她也利用寒暑假开展挂职锻炼来提升自己,她曾在长沙县天华村刘少奇天华蹲点调查纪念馆做过义务讲解员,帮助宣讲刘少奇同志在湖南农村调查期间,听民声、查实情,体民意、解民难,坚持实事求是的红色故事。何月红老师坚持把自己的实践及培训心得融入教学课堂,通过以讲授红色故事的方式,让学生爱上思政课,让沉闷的课堂变得鲜活生动。

  何月红老师还积极参加校内外的各项教学讲课比赛,将自己的全部精力投入比赛中。为了实现教学设计的创新突破,她常常与团队成员通宵加班进行交流沟通,直到解决难题方肯罢休。教学团队成员的杨梦雅老师说,“老师是一个非常认真的人,在指导学生竞赛的时候,总是非常耐心,而且遇到问题,总会思考探索更快更好的解决方法,把逻辑梳理得很清晰”。此外,何月红还先后主持完成省级以上课题多项,参编教材1本,发表省级以上论文20多篇,并多次获得省、市级优秀论文奖。

      勇于担当 乐于奉献

  何月红老师不仅是一位好母亲,更是一位全心全意关心关爱学生的好老师。身为两个小的孩子的母亲,每天通勤往返40多公里,何月红老师上班却从未迟到缺席,总是早早到达教室,做好上课准备。去年新冠疫情,为了更好地安抚好学生,何月老师忍着对孩子的不舍,冲到了疫情防控第一线,时刻关心照顾着被封控的学生,直到疫情结束。何老师正是这样始终默默奉献,不忘初心,教书育人,照亮学生的未来

  了解何月红老师的师生们,都认为她是一个积极乐观的人,大家总能看到她面带微笑,每当聊起家里的情况、工作的压力时,虽然嘴上也说着难,但是心里总卯着一股劲,一股不服输、不认输的劲头她将“吃得苦、霸得蛮、耐得烦”的“湖南气质”融入了自己的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

  不管身处什么岗位,不论身份如何普通,只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奋斗精神,每一个人都能够实现自己的价值。”何月红老师以行动践行初心,爱岗敬业又无私奉献,是许许多多奋斗在科院教育工作一线教师缩影,也是每一位秉承立德树人育人使命任务教师的真实写照。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湖南科技职业学院 通讯员:牛志伟王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