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南省人工智能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湖南科技职业学院举行
2023-06-06 17:54: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6月2日,湖南省人工智能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人工智能行指委”)成立大会暨湖南省人工智能学会高职AI教育专委会2023年年会在湖南科技职业学院雨花校区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唐文出席会议并致辞,省教育厅职成处四级调研员王宇莅临指导并向人工智能行指委授牌匾、颁发主任委员聘书,副校长谭见君主持会议、宣读人工智能行指委委员名单并致闭幕辞。

  中国软件行业协会智能应用服务分会秘书长邱钦伦、省电子信息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施荣华、省人工智能协会执行会长陈海涛、省人工智能学会秘书长陈爱斌等出席成立大会。来自省内各高职院校、省内外行业企业的专家学者,以及委员会全体委员、学校部分教师约140余人参加了会议。


  唐文指出,湖南省人工智能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的正式成立,标志着人工智能产业与职业教育融通的桥梁和纽带搭建完成。学校作为人工智能行指委第一副主任单位、秘书处单位,将充分发挥人工智能行指委的平台作用,进一步深化兄弟院校、行业与企业之间的沟通交流与合作,充分研讨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趋势和职业人才培养,深化产教融合与校企合作,提高我省信息技术类专业的教育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水平,为推动我省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和壮大,为建设创新型湖南做出应有的贡献。


  王宇指出,湖南省人工智能协会作为行指委主任委员单位、湖南科技职业学院作为行指委第一副主任委员单位、秘书处单位,应着力强化组织领导,加大力量投入,将行指委这个平台建设好、运行好、发展好,团结吸引更多的企业、院校加入进来,共同为我省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数字化升级改造提供技术、人才支持,做大做强我省数字化产业。


  陈海涛表示,作为人工智能行指委主任委员单位,省人工智能协会将充分发挥主任单位的领头羊作用,汇聚更多的企业、学校和科研机构等,积极开展产业调研,分析产业人才需求,推动我省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为 “三高四新”战略的全面落实提供人才支撑。

  年会还作了上年度工作总结及本年度工作计划报告,举行了专家讲座、分论坛研讨。高职AI教育专委会、人工智能行指委举行了工作会议,商讨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学生技能竞赛、行业赛项、人工智能职业教育教师实践能力培养等工作计划。


  谭见君在闭幕辞时表示,本次大会聚焦“数智赋能未来、聚力创新发展”主题,重点研讨了人工智能赋能产业升级、社会发展,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趋势和职业人才培养路径,并在以上诸多方面给出了方向与路径,必将推动与会各方广泛深入合作,必将为未来我省智能教育融合发展注入新的思想和动能。

  据悉,湖南省人工智能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是在湖南省教育厅指导下,由湖南省人工智能协会牵头组建和管理,对人工智能职业教育教学发展与改革工作进行研究、指导、服务全省的非营利性专家组织。校长蒋阳飞为第一副主任委员。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湖南科技职业学院 文/人工智能学院 黎鹏 图/新闻中心 牛志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