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南科技职业学院王勇:捧着一颗“心”,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2023-05-19 11:23: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王老师,我做梦也没想到,曾经在高中混日子的我,如今也能在上海找到一份软件专业方面的高薪工作,这一切背后,我最想要感谢的就是您。” 湖南科技职业学院2023届学生张同学拿到offer的第一时间就是打电话向自己的大学专业课老师王勇报喜。

  王勇,湖南科技职业学院一名软件技术专业的教师,从事职业教育26年来,始终秉持着育人的初心、爱心、真心,关注学生生活,呵护学生成长,用自己的言行影响学生、带动学生,以不懈的努力与全心的投入,践行着育人的初心追求。

  “我只想做一个好老师,把学生教好,最初如此,现在还是如此!”以前学校招中专生,学生家长曾直接把孩子的生活费都交给王勇代管,王老师事无巨细,就像对待自己孩子一样,从生活、学习到恋爱、就业及未来的发展规划,给学生以指导帮助。王老师多年的细心浇灌,让学生在健康成长的同时都能找到合心的工作,她教授的专业班就业率曾度达到100%。学生们都纷纷感谢作这位 “王妈妈”,是她用满满的爱心,亦师亦友的亲和,细致耐心地传道,点亮了一颗颗学子的心。

  王勇老师不仅是学生眼中的“好妈妈”,同时也是学生心目中的“人生导师”。97级的曾同学因为父母一个残疾一个精神疾病几度要退学,是王老师多次力劝并无私支助完成的学业,并找到一份不错的工作,改变了她的人生命运;2004级的欧阳同学专业水平很高但天性木讷不善与人交流,毕业半年后无法就业,王老师多次强烈推荐给一位上海企业老板,让欧阳同学真正发挥所长,企业如获至宝;为照顾90多岁年迈的婆婆,王勇老师她二十年如一日照顾老人,学生们常常看到王老师带着婆婆上下班,她的行为不仅感染了周边人,也在潜移默化中成为学生心中的榜样与楷模,王勇被获评为学校的“五好家庭”。王勇以涓涓的真心、真情,无私付出、勇于担当,让自己的教育开花结果造福了每个家庭。

  作为软件技术专业的老师,如何在日新月异的技术革新中,传授给学生最需要最适用的知识,这是王老师一直在努力的事情。近年来,为了不断跨越专业壁垒,融贯软件技术知识,王老师始终坚持自学软件专业相关知识,不断提升教学能力,先后传授软件专业核心课程50余门,课时连续多年都在600以上。她还积极开展科研,指导学生参加竞赛,先后带领学生获得国家二等奖三等奖多项,个人曾被授予NIIT“院士白金奖”,荣获省教育厅“优秀共产党员”、“芙蓉百岗明星”等称号。如今,王老师桃李满天下,在华为、中兴通讯、腾讯、阿里巴巴、拼多多、微软....等优秀企业,到处都有学生们的身影。她以拳拳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让学生真正学有所成、学有所获、学有所用。

  诚于专业,忠于职业,不求荣誉,不求回报。王勇老师以“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奉献精神,用满满的爱心、涓涓真心、拳拳初心,践行着教育的使命,彰显着“师者”的本色。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湖南科技职业学院 通讯员:阳琼敏、牛志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