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南科技职业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啦!
2023-04-25 17:36: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4月24日下午,湖南科技职业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在雨花校区多功能报告厅开班。省委第二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省政协原常务委员、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原主任、分党组原书记曹英华到会指导。校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杨翠明作专题辅导。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蒋阳飞主持。

杨翠明作读书班开班仪式动员讲话暨辅导报告

  杨翠明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向着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既定目标而不懈奋斗》为题,作读书班开班仪式动员讲话暨辅导报告。他指出,在学校主题教育启动之际,举办这次读书班,目的是不折不扣落实好党中央、省委、委厅关于主题教育的部署,学校党员干部带头,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带动全校党员干部层层跟进,推动学校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杨翠明以亲身参加省委组织的厅干读书班经历,结合省委书记沈晓明同志在省委读书班上的辅导报告,从怎样从理论框架体系上去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怎样从时间空间维度上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怎样结合学校实际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四个方面跟大家做了学习交流。

  杨翠明强调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全面落实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方面的重点措施,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实到位。他从紧扣重点关键抓实主题教育,坚持“三个结合”抓实主题教育,强化过硬作风抓实主题教育等三个方面对读书班提出要求,要求大家端正学习态度,主动遵守规定,自觉服从安排,集中精力、心无旁骛,真正用好时间,做到学有所获,用学习成果推动学习工作开展,用工作成效检验学习成果,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和新的作为。

蒋阳飞主持开班仪式

  蒋阳飞指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他向读书班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学习效果。三要提高学习效率,抓好成果转化。他希望全体学员要严格落实读书规定要求,认真做好读书笔记,结合自身实际积极思考,撰写好个人心得体会,积极开展交流研讨。

  开班仪式上,全体人员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

  此次读书班集中领学为期5天,学习内容涵盖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讲义》等5种必读书目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自我革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方案摘编》4种选读书目,学习内容切合学校实际。读书班由全体校级领导班子成员、中层正职干部组成,党委书记杨翠明任班长,党委副书记、校长蒋阳飞,党委副书记唐文任副班长。

  省委第二十一巡回指导组成员、湘潭大学学生工作部科长朱颖慧,学校全体校级领导班子成员、中层正职干部参加了读书班开班仪式。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湖南科技职业学院 文李文彬 图桂百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