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新班子、新气象、新作为!湖南科技职业学院新一届党委班子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2023-03-24 19:08: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3月20日,湖南科技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杨翠明、校长蒋阳飞等新当选的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及校领导,先后前往伟人故里韶山、学校天心校区北院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瞻仰伟人风采  汲取奋进力量

  巍巍韶峰,青松翠柏。伟人风范,永励后人。上午10点,全体成员怀着无比崇高敬意,跟随仪仗礼兵护送花篮,缓步走向毛泽东同志铜像,登上台阶,静穆肃立后,杨翠明、蒋阳飞上前仔细整理花篮上的红色缎带,深深三鞠躬,并绕行主席铜像一周深情瞻仰,表达对伟人的深切缅怀之情。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学校党委委员黄志冰同志领誓下,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在毛泽东同志铜像广场再次重温入党誓词,字字掷地有声,句句铿锵有力,真挚地表达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

  杨翠明表示,学校党委第一时间组织新当选的党委班子成员赴韶山开展党性教育活动,目的就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实事求是、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他希望新当选的党委委员要增强责任意识,认真履职。要以身作则,严格自律。要守正创新、勇毅前行,为把学校建设成为湖南领先的高水平高职学院,举办本科层次职业教育,更好地服务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职业教育,实现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而团结奋斗。

  开展义务植树  建设美丽校园

  随后,一行人踏上归途,于中午时分匆匆赶往天心校区北院开展义务植树。大家挥锹铲土、扶苗培土,经过一番热火朝天的劳动,桃树、李树、枣树、板栗树、柿树、桔树等160棵苗木顺利栽植,错落有致、昂首挺立,新校园顿时焕发着生机活力。最后,大家共同种下一棵桂花树,并一起为它培土。

  此次党性教育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在紧凑而充实的行程中圆满结束。

  据悉,在学校第三届党委班子第一次会议上,专题研究部署了关于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和为群众办实事等工作。会议讨论通过了《中共湖南科技职业学院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的意见》,通过了2023年度将为师生办好的“十件实事”清单。此次新一届党委班子成立后全体成员去韶山瞻仰毛泽东同志铜像,并到新校区开展植树活动,既是为了进一步淬炼班子党性,又是班子成员带头为师生办实事的体现,彰显新一届党委班子的新作为,展现了班子的新气象。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湖南科技职业学院 通讯员:李文彬 牛志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