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获奖率100%!湖南科技职业学院这个二级学院真牛!
2023-03-16 17:58: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近日,2023年度“楚怡杯”湖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落下帷幕湖南科技职业学院软件学院选派14支队伍分别参加云计算、移动应用开发、软件测试物联网技术应用等6个赛项经过激烈角逐,共获得一等奖7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1项获奖率100%获奖数再创历史新高

  此次比赛取得的优异成绩背后,是学校党委行政的高度重视、精心布局,是参赛学生紧密团结、勤学苦练,是指导教师翔实计划、辛勤付出,也是软件学院在深化“岗课赛证”综合育人改革,扎实推进信息类高素质技能人才培养的生动写照。

  近来年,软件学院坚持从党建引领、双层选拔、强化基础、赛训创新和加强保障等方面着手,“五位一体”推进学院学生技能竞赛工作。以党建引领为导向,做好谋篇布局。每年的技能竞赛,软件学院都会提前谋划,周密部署动员。针对此次竞赛,早在2022年9月,学院发布了《软件学院学生技能竞赛工作方案》。党员教师积极响应学院号召,同时参赛选手作为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重要来源,从而使学院的党建与“三全育人”工作切实地有机结合起来。以双层选拔为基石,做好团队建设。学院利用“双层”选拔机制优势,构建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指导团队,选拔专业过硬、素质全面的备赛学生。以强化基础为目标,做好模拟备赛。学院采用“夯实基础+专项练习+模拟测试”的模式,对每一个技术过程与考核要点,细致推敲,反复琢磨,确保参赛选手实现专业技能的进一步突破。以赛训创新为手段,做好全面提升。设定多轮挑战,通过学生自行出题、分组PK、限时挑战等方式不断磨砺参赛选手的技术与心理,真正打造责任心强、专业素养高、能打能抗的参赛队伍。以加强保障为支点,做好关怀服务。2022年受疫情影响,竞赛延迟,部分备赛学生心理发生了变化,学院坚持从衣食住行各方面为参赛师生提供关怀与帮助,保驾护航。指导老师们不仅把好技术关,同时又做好选手们的心理辅导,确保比赛选手以最饱满的热情、最稳定的心态参加比赛。

模拟备赛

  下一步,软件学院将继续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遵循产教融合、校企双元育人机制,以党建引领、德技双修的“三全育人”模式,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不断推动学院教育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湖南科技职业学院 通讯员:阳琼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