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南科技职业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举行2022年度第十次集中研讨学习
2023-01-10 20:05: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1月4日下午,在雨花校区第一会议室,湖南科技职业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度第十次集中学习研讨会议,党委书记杨翠明主持。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及纪委监察处、组织部、宣传统战部、教师工作部、武装部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研讨。

  会议围绕“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谱写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主题进行。会上,党委副书记唐文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在《求是》2023年第1期上的《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文章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副校长邹海传达学习了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在人民日报发表的《加快建设教育强国》文章精神,副校长谭见君传达学习了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夏智伦发表在《湖南教育》杂志的《加快建设教育强省 奋力谱写湖南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文章精神。

  杨翠明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民主生活会,为全党树立了标杆、作出了表率。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特别是对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坚持依法依规办学,统筹安全与发展,坚持稳中求进;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到实处;要践行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真心真情真招让群众得到实惠、看到变化、见到成效;要加强卫生健康教育,更高标准做好学校环境卫生工作,加强传染病预防,帮助师生科学应对疫情,引导师生科学锻炼,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

  杨翠明就如何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强调指出,全校党员领导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点要求:一要牢记“国之大者”。要时刻把事关党和国家前途命运、事关人民根本利益的大事放在心上,做到为党分忧、为党尽责、为党奉献;二要全面增强本领。要打破思维定势,转变思想观念,弥补知识缺陷、能力短板、经验弱项,以丰富的知识、科学的谋划、高强的本领、创新的魄力把各项工作抓好抓实;三要增强斗争精神。要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和箭在弦上的备战姿态,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四要保持清正廉洁。党委班子成员要履行好抓班子、带队伍、正风气的领导责任,以自己的模范行动促进形成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亲清统一的新型政商关系。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湖南科技职业学院 通讯员:牛志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