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喜讯!湖南科技职业学院牵头主持的国家级专业教学资源库通过验收
2023-01-05 18:08: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近日,教育部发布《关于公布职业教育专业教学资源库2022年验收结果的通知》(教职成司函〔2022〕30号),由湖南科技职业学院牵头,联合广西职业技术学院、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主持建设室内艺术设计专业教学资源库顺利通过验收。

  室内艺术设计专业教学资源库项目于2017年启动建设,2017年、2018年进入国家备选资源库,2019年11月被教育部批准立项建设。资源库联合了遍布全国五大区域9个省的14所高职院校,21家行业、企业,组成资源库共建共享联盟,项目组影响范围广,辐射能力强。

  项目建设三年来,项目组建了由湖南科技职业学院实习实训与资源管理中心、财务处、教务处、网络安全与信息技术中心等职能部门组成的项目管理小组,由艺术设计学院联合联建院校建设团队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建成了“五中心、九模块”的资源架构体系,开发了2万余条资源,构建了16门标准化课程、8门培训课程和2门创新创业课程,注册使用用户达10万余人,辐射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684所高校,开出1000多门个性化课程,57项任务指标全部完成。在接到教育部项目验收通知后,副校长谭见君第一时间组织协调项目管理小组及联建院校做好验收相关工作,项目执行人莫钧认真组织项目团队完成了验收材料的准备工作。

  2022年11月10日,项目主持人校长蒋阳飞、财务执行人邹琦、教师代表陈福群及学生代表周润芝参加教育部组织的验收答辩,得到了专家的一致认可,顺利通过验收。

  国家职业教育室内艺术设计专业教学资源库项目顺利通过验收,是湖南科技职业学院积极落实信息化教学改革,努力推动高水平专业群建设的重要标志性成果。同时,专业教学资源库的建设应用,促进了学校室内艺术设计专业及专业群教学模式和教学方法的改革,为相关专业内涵建设和数字化转型提供有力支撑。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湖南科技职业学院 通讯员:艺术设计学院 陈福群)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