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再动员 再部署 再强调:湖南科技职业学院党委中心组“校园安全稳定”专题学习干货满满
2022-09-28 20:14: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学校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现场

  9月27日下午,湖南科技职业学院党委中心组在雨花校区多功能报告厅,围绕校园安全稳定专题举行今年第六次集中学习,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并扩大到全体中层正副职干部。校长蒋阳飞主持会议。

  党委委员、副校长卢文涛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等方面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传达了省委省政府及全省教育系统关于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的系列会议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阐述了学校做好当前安全稳定工作的特殊意义,分析研判了“百日攻坚”以来学校存在的风险隐患,对学校做好校园安全隐患整治“再排查、再整改”工作作了具体部署。他特别强调要压实责任,从严从实从细做好安全管理各项工作。

  党委书记杨翠明指出,学校当前安全形势很复杂,任务很繁重,要聚焦关键重点,进一步强弱项、堵漏洞、补短板。学校要严格落实安全大检查的工作要求,全面开展“回头看”,再次开展大反思、大排查、大整治、大督导的集中攻坚活动。

  杨翠明从八个方面对全校做好安全稳定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以习近平安全工作思想为指引,统筹安全与发展。二要深刻认识做好当前安全防范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落实好“一岗双责”。三要牢固树立事故可防可控的理念,着力构建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加大检查、指导、督导力度。四要加强安全教育,做到警钟长鸣。五要逐步理顺工作关系,加大对校园内服务供应商的管理。六要加大干部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管控好意识形态阵地。七要加大对困难学生的帮扶力度。八要加大消防安全整治力度。

  杨翠明强调,全校上下要不断增强工作责任心,统筹安全、发展两个大局,以更高站位、更硬举措、更实作风全力抓好安全工作,提升学校安全水平,为师生的发展、学校的发展营造良好基础,千方百计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和学校和谐稳定,巩固省级“平安高校”建设成果,积极创建全省“平安建设示范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蒋阳飞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全力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要突出一个“快”字,重视一个“细”字,狠抓一个“实”字。他提出,作为关键少数的全体中层干部,要秉持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拼搏精神,为学校平安校园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学习会上,参会人员观看了教育系统“百日攻坚”行动警示教育专题片《警示》。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与校长蒋阳飞签订了《湖南科技职业学院平安校园建设工作责任书》。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湖南科技职业学院 通讯员:李文彬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