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南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助力羊坪村筑牢疫情防控“藩篱”
2021-08-17 18:11: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面对多地散发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德尔塔变异毒株具有传播速度快、体内复制快、转阴时间长等特点,对防控提出更大挑战。

  按照中央、省、市、县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在新宁县和黄龙镇党委政府的殷切指导下,湖南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兼第一书记邓卫华,召集羊坪村村支两委召开疫情防控协调会三场,召集村民小组组长召开疫情防控落实会两场,对羊坪村25个村民小组召开院落会十多场,驻村工作队与村支两委分3组,在村民小组组长带领下,进行逐户逐人疫情防控宣传、摸排登记疫苗接种情况,督促和引导村民尽快到黄龙镇卫生院接种新冠疫苗。

  在村支两委会上,主要制定疫情防控工作预案、责任分工、台账的记录、物资的采购、网格化管理责任人、安全稳定的维护、疫情防控宣传标语的讨论与书写等组织性工作。


驻村工作队、镇包村干部、村支两委召开羊坪村疫情防控会

  在村民小组长会上,要求组长协助村支两委、驻村工作队共同打好打赢疫情防控这场战,提高政治责任感,共同学习疫情防控纪律,明确疫情防控需要大家勠力同心,共同奋斗,众志成城办大事。

  为精准做好羊坪村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有效控制和降低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风险,驻村工作队与村支两委在组长的带领下共摸排943户、3192人,要求村民严格落实一下六个要求:一是返乡人员主动报备行程;二是科学出行,主动做核酸检测;三是密切关注自身健康码变化;四是做好健康监测;五是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六是积极接种疫苗。

  8月10日下午,新宁县政协主席蒋新雄采取不打招呼、不设路线的方式到羊坪村督查疫情防控工作,详细交流和查看了疫情防控的台账、应急预案、网格化责任分工、具体防控措施的落实、群众新冠疫苗接种的台账等,对羊坪村疫情防控工作给予了肯定,要求继续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管理,筑牢疫情屏障。

  在新宁县和黄龙镇党委政府的殷切指导下,羊坪村驻村工作队、村支两委、组长们不畏危险、不辞辛劳、尽职尽责为人民服务,不断加强疫情藩篱,羊坪村新冠肺炎接种人数达到92%以上,村民疫情防控意识进一步提升。接下来,将进一步从严从快从紧从实从细抓好各项防控工作,坚决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苦战硬战。

来源:湖南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通讯员:孙秀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8-13 1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