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学史崇德!湖南高尔夫旅游职业学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会议
2021-05-21 22:07: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519日,湖南高尔夫旅游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罗新湘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五次集体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会议。此次学史崇德专题学习采取现场学习形式,全体党委成员、非党校领导、党委(纪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团委书记、其他副处级以上干部40余人赴益阳党史馆进行现场学习。

会议现场

  信息与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黄明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中职部党总支书记郑青领学《怎样做一个共产党员》。

  副校长周华庭作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中心发言。他说,大学是获取知识的殿堂,是飞扬理想的疆域。全体干部、老师要把握大势,坚持党的领导,坚守共产主义信仰。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担当意识,练就过硬本领。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发扬务实作风,争取在学校“十四五”期间,交一份办学治校、兴教强教、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完美答卷。

  党委副书记刘万保以《学史崇德 锤炼修为》为题作中心发言。他论述了自觉把中华民族核心文化——“德文化的学习纳入到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的重要性,并要求全体干部要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承者、践行者。他强调,要通过学史崇德把共产党人的财富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要注重道德认知,做一个尚德之人。注重道德修为,做一个大写之人。注重道德实践,做一个有为之人。

  党委书记罗新湘作《学史崇德重在党性教育》专题讲话。他强调,党性教育是共产党人修身养性的必修课。全体干部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自觉立政德,自觉明大德,自觉守公德,自觉严私德。要坚持以“心性”涵养党性,厚植马克思主义信仰。坚持不忘初心,升华政治觉悟。坚持文化自信,努力构筑精神家园。坚持党性与人民性相统一,夯实党性根基。

  校长陈巨红作第三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总结讲话。他强调,全体干部要在贯通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基础上,突出“学史崇德”主题。要自觉锤炼品德修为,突出师德师风建设。做到爱岗敬业、诚实守信、办事公道、服务师生、奉献社会。要突出“为师生办实事”主线,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火起来。要通过专题学习提振精气神,激发顽强斗志,作为我们坚定办学信念,提高办学质量,彰显办学特色,增强办学效能的力量之源。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湖南农村最早成立的党支部中共金家堤支部陈列馆,听讲解员讲述了与毛泽东同志同期的中国共产党早期活动家欧阳渔笛、欧阳泽、夏曦的事迹,以及金家堤党支部在欧阳渔笛领导下,如何让工农革命的星星之火开始燃遍益阳这片热土,并汇入中国革命熊熊烈火的红色故事。

与会人员参观湖南农村最早成立的党支部中共金家堤支部陈列馆

  参会的全体党员在党委委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新有领誓下,面对鲜红党旗,高举右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参会的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来源:湖南高尔夫旅游职业学院 通讯员:杜燕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