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心系学子 暖心走访:湖南工学院党委书记深入走访学生宿舍
2022-12-07 17:52: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新形势下的学生管理工作,及时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心理状况及学生宿舍安全卫生等情况,确保学生学习生活正常秩序、平安稳定,12月3日下午,湖南工学院党委书记宋克慧深入润泽8栋学生公寓,走访调研理学院学生疫情防控工作,了解学生学习和生活情况。理学院党委书记宁清平、院长刘璟忠、副书记何雪华、辅导员旷惠琦、班主任闵婕文、刘峰一同走访。

  “你来自哪里?在湖工学习生活习惯吗?……”宋书记一走进学生宿舍,就亲切地与同学们拉起了家常,详细地询问了同学们学习进展、生活状况、对学校的建议、期末备考的复习安排和心理状态等细致的问题,特别强调了当前疫情防控安全问题。当看到因篮球比赛受伤学生刘逢宇躺在床上仍在坚持刻苦学习时,他叮嘱要加强保养,学院要关怀关爱,同学要互帮互助、克服困难,争取早日恢复健康。当走进退役大学生张国成宿舍时,首先为他献身国防事业点赞,鼓励他把优良传统发扬传承下去,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引领好身边人。当走到一个应用物理学专业学生寝室,看到张贴的一副对联时,宋书记很欣慰,对随行的老师说,我们就是要在大一时,让同学们做好学习规划,尊重学生成长成才规律,用心培养好每一位大学生。

校党委书记宋克慧询问篮球比赛中受伤同学的恢复

  在每一个宿舍,宋书记总不忘叮嘱同学们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的自我管理。他表示,学校始终把同学们的成长成才放在第一位,将尽最大努力满足大家学习生活需要,第一时间回应学生诉求,不断优化管理服务,为广大同学营造安全、舒适、温馨、便利的校园生活环境。

校党委书记了解大家在学校的生活和学习情况

  在一楼,宋书记查看了宿舍区消防安全、紧急疏散情况,还查看了辅导员下宿舍情况,指出学生工作者要及时发现和处置宿舍安全隐患,要把学生宿舍的消防安全放在首要位置。辅导员下宿舍要自觉坚持、要养成习惯、要带着问题、要播种爱心。来到公寓外的舒适大道上,宋书记对理学院领导老师强调要坚持以学生为本,多走进学生、深入学生、了解学生、关怀学生,坚持立德育人,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为党和国家培养出一批又一批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校党委书记查看辅导员、班主任下宿舍情况

  温暖的话语、谆谆的教诲、殷切的期盼温暖了初冬的校园,理学院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会牢记教诲和期盼,学好知识、练就本领,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湖南工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