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新高考“首考”大幕开启!近60万名湖南考生走上考场
2021-06-07 18:21: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 6月7日,湖南新高考“首考”正式开启,2021年湖南省共有高考报名考生57.49万人,全省14个市州共设120个考区、280个考点、1.57万间考室,考试工作人员近5.7万人。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新高考“首考”落地之年恰逢政治大年,考生人数又创新高,加上疫情防控因素的不利影响,今年新高考“首考”面临的形势可谓是严峻异常。但是,在教育部和省委、省政府高位推动和省招委会成员单位全力支持配合下,在各学校教职员工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2021年高考迎来了良好开局。

送考车

考生有序进场

家长们祝福考生

“陪考天团”

  据悉,今年湖南省普通高考科目实行“3+1+2”模式,由全国统考科目语文、数学、外语和湖南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选考科目组成。选考科目每科考试时长调整为75分钟。考试将进行3天,各科目具体考试安排为:6月7日9:00-11:30语文、15:00-17:00数学,6月8日9:00-10:15物理/历史、15:00-17:00外语,6月9日8:30-9:45化学、11:00-12:15地理、14:30-15:45思想政治、17:00-18:15生物学。

  在这里,我们也祝愿所有高考考生,以笔为戈,考出理想成绩,开拓美好未来!

  高考小贴士:

  今年高考较往年相比还有一些明显的变化,各位考生们注意啦!

  1. 关于招生计划编排方式

  各类招生计划由原来的按文、理科分类编排调整为按照首选科目分物理科目组合、历史科目组合编排。按平行志愿投档的院校专业的计划编排由“院校+专业”调整为“院校专业组”模式。

  2. 关于录取原则

  将原有的本科一批、二批、三批合并为本科批;普通专业招生按本科提前批、本科批、专科提前批、专科批进行录取;艺术类专业按本科提前批、本科批、专科批进行录取;体育类专业按本科提前批、本科批、专科提前批、专科批进行录取。

  3. 关于志愿设置和填报安排

  (1)本科提前批志愿设置。普通类和体育类中,原采用顺序志愿(分一、二志愿)结构的非军事院校志愿,调整为单个志愿,设置1次征集志愿。原采用平行志愿结构的军事院校志愿由原来的10个院校平行志愿调整为30个院校专业组平行志愿。艺术类由原来的10个院校志愿调整为30个志愿。

  (2)本科批志愿设置。普通类的高水平艺术团、高校专项计划等特殊类型招生录取志愿合并,设置为特殊类型志愿,设1个院校志愿。国家专项计划、定向、民族班和预科班志愿与非定向志愿合并,设置为普通志愿,志愿个数由原来的10个院校平行志愿调整为45个院校专业组平行志愿,征集志愿次数由原来的1次调整为2次。艺术类由原来的10个志愿调整为30个志愿。体育类由原来的10个院校平行志愿调整为30个院校专业组平行志愿,征集志愿次数由原来的1次调整为2次。

  (3)专科提前批志愿设置。专科提前批增设1次征集志愿。同时,定向培养士官志愿由原来的10个院校平行志愿调整为30个院校专业组平行志愿。

  (4)高职专科批志愿设置。由原来的10个院校平行志愿调整为30个院校专业组平行志愿。

  (5)志愿填报安排。在相应批次录取之前,分三个阶段集中填报志愿,第一阶段填报本科提前批志愿和本科批特殊类型志愿,第二阶段填报本科批普通志愿和专科提前批志愿,第三阶段填报高职专科批志愿,在本科批录取结束后进行。另外在各批次第一次投档录取后,录不满额的再组织征集志愿填报。各批次志愿填报具体时间安排将向社会发布。

(图片来源于部分学校,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