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湖南长沙艺术学校:感谢“拼过命”的您 为孩子诠释用平凡铸就不凡

       2020-03-26

  易美霞,长沙市雨花区某街道卫生服务中心住院部的护士,湖南长沙艺术学校1802班学生赵翌琳同学的妈妈。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她用实际行动告诉了孩子什么是责任与担当,她舍小家顾大家,不顾安危、冲锋在前,为疫情防控作出了突出贡献。她和所有医护人员一样是最美逆行者,更是新时代的英雄!

  作为广大奋战在抗“疫”一线医务人员中的一员,在平凡的岗位上把简单的事情做到极致就是不凡,正因为无数像她一样的医护人员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严防死守,才能保证防控工作不漏一人。

  在新冠肺炎面前,她第一时间向所在单位提交请战书。“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愿为守护一方百姓平安献出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1月31日,她接到院长的紧急通知,安排到武广高铁南站隔离区负责发热乘客的体温复测工作,并跟救护车将发热乘客护送到长沙市中心医院,仅那一天就接了五六个发热的病人。那段时间长沙的气温十分寒冷,在这里值班的人员都非常辛苦。即使嘴唇干裂了,却不敢多喝一口水,因为上一次厕所太耽误时间、太艰难不便,更主要的是要节省宝贵的防护服;一天下来,脸上尽是口罩帽子的勒痕。即使这样,她也没有一句怨言,因为她深知:此时正是疫情传播高发期,能否严把检验关,会直接影响社会大众的安危,切实从源头上切断疾病的传播途径,为星城百姓坚决把好第一道防线。

翌琳妈妈为重点地区入长人员进行登记和防疫工作

翌琳妈妈在高铁南站隔离区接送发热患者

翌琳妈妈为酒店进行消毒工作

  3月16日起易美霞在雨花区疾控中心采样三组,负责街道采样工作兼司机工作,所在组两天时间采样湖北返长人员及归国返湘人员共58人。把湖南人吃得苦,霸得蛮的精神,把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发挥到了极致。


  易美霞同志在疫情面前,迎难而上,任劳任怨,充分体现了一名医护工作者的责任;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体现了一名护士的担当。正是在这段难忘而珍贵的生命经历里,您为孩子诠释了什么是正确的人生价值,什么是道德、良知与信仰!特殊时期,尽管医护人员不能守护在子女身边,但逆行者的行动,却给了孩子最好的教育,感谢“拼过命”的“你们”为孩子诠释了用平凡铸就不凡。

赵翌琳和妈妈的合影

(来源:湖南长沙艺术学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