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登上《新闻联播》头条!这位中南大学老党员在武汉前线工作近40天

       2020-03-01

点击观看《新闻联播》片段

  从1月21日赶赴武汉至今,吴安华已经在抗疫前线工作了近40天。这位来自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的院感专家,也是中央赴湖北指导组专家组成员。他说他们的工作就是要为医护人员筑起一道坚实、安全的防火墙。

  国家卫建委专家组成员吴安华:我们必须牢记习总书记说的,要切实做好防止医院感染工作。

  吴安华深入武汉市肺科医院、中南医院等定点医院调查医院感染控制的情况。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经验丰富的吴安华,敏锐地意识到,一线医生护士大多来自重症、呼吸等科室,如果缺失院感防护知识,有可能造成严重的后果,保护医护人员的相关机制必须立刻上马,全面覆盖。

  越来越多的医护人员从全国各地驰援而来,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为了给战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筑起安全防护的屏障,这位年近60岁、心脏里还装着3个支架的院感专家一天都没有休息过,他曾用5天时间完成了对30支医疗队、近4000人的培训。

  国家卫建委专家组成员吴安华:我也是一名老党员了,有30多年党龄了。在国家遭受重大传染病疫情的时候,在人民生命健康遭受严重威胁的时候,我们必须勇敢地站出来冲到最前线,为保护人民生命健康的医务人员筑起一道安全的防火墙,让他们冲得上去下得来,能够持续健康地在抗疫斗争中获得最后的胜利。


(来源:中南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