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湘江湖畔 中南在等你——中南大学致2020年高考考生的一封信

       2020-02-09

  各位考生:

  立春已过,百草回芽,本应阳生病消,万象更新,但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仍在肆虐,严重扰乱了正常的节奏。为阻击疫情、保障健康,中南大学已经发布了推迟2020年高水平艺术团、高水平运动队和外语类保送生等特殊类型招生工作的通知。高考在即,百日誓师,7万余名中南人正与全国人民众志成城,聚力战“疫”。相信经过备战高考和抵御疫情的考验后,我们定能迎来破茧重生的盛夏。

  殷忧启圣,国兴民安

  身心健康,无往不前

  在全民防控疫情期间,保持身心健康尤为重要。树立必胜的信念,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必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不轻信谣言,有效地获取权威、科学、全面的信息,保持理性的观念与心态,勇敢面对现实而非怨天尤人;掌握科学的自我防范,合理规划生活日程,认识到某些负性情绪是应激状态下的正常反应,及时疏泄自己的不良情绪,多与父母、优秀学长沟通交流,缓解压力,共度难关,轻松应考,实现梦想。


  天道酬勤,宁静致远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每一份付出,终将收获百倍回报;每一次坚持,终会等到厚积薄发的一天。希望各位高三学子在全国纷繁复杂的疫情下,仍能排除外界干扰,静心学习,夯实基础,丰富知识,查缺补漏,更上一层楼;希望各位高三学子在家中悠闲舒适的环境内,仍能严格要求自己,激发学习动力,明确奋斗目标,合理规划时间,不让疫情打乱学习计划,不使疫情拖缓前进步伐;希望各位高三学子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仍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提升学习能力,为“中国梦”多添一份自己的力量。


  知行合一,经世致用

  敦本务实,勇于担当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中南大学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发挥着“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精神,前仆后继,无畏险情,始终奋战在抗疫第一线,一波又一波的湘雅“逆行者”用果敢刚毅的品格和务实肯干的担当践行着中南使命、贡献着中南力量。疫情爆发以来,中南大学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湘雅人纷纷请战,用行动谱写出一首首中南之歌。


 

  1月21日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感染控制专家吴安华奔赴疫情一线指导救治和防疫工作。


  2月4日

  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出发驰援武汉,42名医护人员随车出征。


  2月7日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第三批援鄂国家医疗队130名医护人员前往武汉,奉命接管协和医院西院区重症病房。


  2月8日

  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三医院260名医护人员放弃元宵节与家人团聚的机会,踏上北上的列车紧急赶赴武汉抗击疫情。


 

  此时此刻,中南人在脚踏实地辛勤劳作,在夜以继日坚守岗位,在全力以赴守护平安,在身体力行地诠释着以天下为己任、将个人命运和国家需要融为一体、不计生死、勇挑重担、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中南精神。


  临近高考,突遇疫情,全民齐心,战疫必胜。中南定将在未来的日子里与你共克时艰,一同肩负起新时代重任,奋勇向前,践行担当。希望你能不畏挑战,埋首学习,积极面对疫情,自信迎接高考。远方不远,未来可期,岳麓山下,湘江河畔,最美中南,我在等你。

  中南大学本科生招生办公室

  2020年2月9日


(来源:中南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