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重磅!湖南中医药大学合作院士阿塔拉曼教授荣获“2019年度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

       2020-01-13

  湖南中医药大学“Atta-ur-Rahman(阿塔拉曼)院士一带一路传统医药工作站”合作院士巴基斯坦阿塔拉曼教授荣获此殊荣。学校芙蓉学者、药学院副院长、创新药物研究所副所长王炜教授作为院士工作站主要合作者受邀参加了本次奖励大会。

  Atta-ur-Rahman(阿塔拉曼)教授是湖南中医药大学聘请的首位外籍院士荣誉教授。在接受采访时,Atta-ur-Rahman(阿塔拉曼)深情地表示:我是湖南中医药大学的一份子,未来将继续开启“精诚合作”的奋斗模式,推进双方更深层次的科研交流与合作。

  多年来,Atta-ur-Rahman(阿塔拉曼)教授倡导并促成了学校与巴基斯坦著名科研机构、大学以及企业在传统医药领域开展广泛的国际合作。2013年,在Atta-ur-Rahman(阿塔拉曼)教授的推动下,我校与巴基斯坦卡拉奇大学开启合作,建立了“中巴中医药研究中心”,致力于探索传统医药“一带一路”国家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的国际合作。

  合作以来,湖南中医药大学与卡拉奇大学共同培养了7名巴基斯坦博士与博士后,输送了6名青年教师前往巴基斯坦访学,开展学术互访近100人次,近三年合作发表了SCI论文20多篇。2017年在中国长沙、巴基斯坦卡拉奇同时揭幕“中巴中医药民族医药研究国际合作基地”;2018年双方共同建立了中巴中医药临床研究中心。

  2019年10月24日“Atta-ur-Rahman(阿塔拉曼)院士一带一路传统医药工作站”顺利落户在湖南中医药大学,这也是Atta-ur-Rahman(阿塔拉曼)院士在中国的首个外籍院士工作站;同日,由我校助推的“银黄清肺胶囊”在巴基斯坦通过临床试验,成为我省首个在巴基斯坦上市的中成药,标志着院士工作站的首个合作项目开花结果。

  Atta-ur-Rahman(阿塔拉曼)教授,巴基斯坦籍,男,1942年9月生。巴基斯坦卡拉奇大学教授、巴基斯坦总理科技工作小组主席、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曾任巴基斯坦科技部部长、巴基斯坦科学院院长、联合国科学技术和创新委员会联合主席。

(来源:湖南中医药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