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国防科技大学获批“科普中国”共建基地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2019-12-13

  中国教育在线讯  导弹、精确制导武器,这些词汇大家都很熟悉。今年的国庆大阅兵中,东风17、东风41闪亮登场,鹰击12、鹰击18披挂上阵。
  这些五花八门的武器装备是怎么命名的,各类导弹具体有哪些组成部分,他们会有什么样的实战表现,如何能在实战中提高作战效能呢?国防科技大学专家们马上就能面向全社会为你揭开这些尖端武器的神秘面纱啦!
  近日,中国科协公布了“科普中国”共建基地评审结果。国防科技大学申报的“科普中国共建基地——国防电子信息”项目成功获批,在从全国348家申报单位中,国防科技大学成为了入选的20个优秀科普基地之一,这是军队首个“科普中国”共建基地单位,也是目前唯一的军队单位。
  中国科协从2018年开始实施“科普中国”共建基地建设,旨在广泛发动全社会力量参与国家级的科普活动,丰富“科普中国”优质资源。那国防科技大学是如何成为国家级科普基地的呢?

  近年来,国防科技大学电子科学学院为贯彻落实习主席提出的“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指示精神,大力加强科学普及工作。

科普讲座及赠书活动
  由付强教授牵头,先后出版发行了精确制导系列科普读物并获评2016年全国优秀科普作品。

  学院专家教授参加军内外科普讲座,现场讲授精确制导武器的“神功”来自何处,给参加讲座的官兵、学生赠送科普丛书,让大家全面了解精确制导武器技术原理和应用知识;

在师大附中博才中学开设的《大阅兵中的中国导弹》讲座
  开设科普类MOOC(慕课),用形象的动画、生动的语言分析枯燥的理论,不断打造线上、线下联动机制,传播科普知识。
  当前,该基地由付强教授为首席科学传播专家,郭桂蓉院士为顾问,下一步将组建国防科技领域专家加入科学传播专家团队进行全方位科普。按照时间节点,团队将创作完成系列科普丛书、短视频、动画作品等多种科普作品;面向部队官兵、在校学生和社会大众,有针对性的开展科普能力培训与讲座活动等。入驻“科普中国服务云”平台,开放展示基地科普资源。
  你将能在各大网络平台、线下书店、讲座中了解这些高精尖军事科学技术。
 (通讯员  李振  杨柳  傅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