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国庆大阅兵没看够?再来领略国防科技大学的“风采杯”仪仗标兵大赛!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2019-11-22

  中国教育在线讯  队列场上展风采,固化养成砺精兵。日前,由国防科技大学主办的第一届“风采杯”仪仗标兵大赛,在科大三号院的阅兵台前燃情开赛。

  此次“风采杯”仪仗标兵大赛由国防科大军事基础教育学院承办,仪仗礼仪俱乐部协办。此外,还邀请了湖南师范大学、湖南科技职业学院、长沙理工大学3所地方高校共十支队伍参赛。 在这里,既有国防科大的“仪仗天团”,也有来自地方高校的国旗护卫队。队列场上,他们用正步与军姿交流,用自信与热情对话。当军地高校同台竞技,又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呢?下面就让我们跟随镜头,一起领略参赛队员们的风采吧!

  当“正步——走!”喊出的那一刻,仪仗队员们坚毅的目光、整齐划一的步伐、落地震撼的声音惊艳了在场的所有人!
  本次比赛分为仪仗组与普通组,以个人和团体两种形式进行角逐,其中仪仗组竞赛项目为正步走稳定性挑战、蒙眼正步、仪仗队常用队列动作、分列式展示和标兵就位展示,共5项内容;普通组竞赛项目为单个军人队列动作、正步走稳定性挑战以及蒙眼正步,共3项内容。

  铿锵的正步,挺拔的军姿。比赛现场,参赛人员斗志昂扬、气宇轩昂,每一个动作都干净有力、协调一致,饱满的精神、标准的动作赢得了大家阵阵掌声!


  此次比赛亮点纷呈。其中评委由参加国庆70周年阅兵的院校科研方队成员组成。他们现场进行讲解点评,悉心指导并分享自己的训练经验。比赛结束后,国防科大院校科研方队的成员,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分列式表演。

  经过激烈角逐,国防科大军事基础教育学院学员三大队和湖南科技职业学院分别获得校内仪仗组团体总分第一和校外仪仗组团体总分第一,军事基础教育学院学员一大队获得普通组团体总分第一的成绩。军事基础教育学院学员五大队和湖南师范大学获得最佳组织奖,军事基础教育学院一大队和三大队获得精神文明奖。
 来源:国防科技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