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湘潭大学校友文花枝入选“最美奋斗者”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2019-09-27

  中国教育在线讯  9月25日,“最美奋斗者”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278名个人、22个集体被授予“最美奋斗者”称号,涵盖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各个不同历史时期涌现的忠诚于党、报效祖国、扎根基层、服务人民的英雄模范。湘潭大学校友文花枝入选“最美奋斗者”,并作为获奖代表接受了现场表彰。

  “最美奋斗者”学习宣传活动是经党中央批准,中央宣传部等多个中央国家部委联合开展,旨在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力弘扬“幸福源自奋斗、成功在于奉献、平凡造就伟大”的价值理念。
  文花枝是湘潭大学旅游管理专业2006级本科生、2010级硕士研究生。2005年8月,在旅游团遭遇严重车祸的生死关头,她把生的希望让给游客,把死的威胁留给自己,兑现了诚实守信、服务游客的诺言。因为延误了宝贵的救治时间,造成左腿高位截肢。2006年,文花枝先后获得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十大杰出青年等荣誉。2007年被评为首届全国诚实守信道德模范。2008年、2012年,分别当选为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和中共十八大代表,2009年当选100位新中国成立以来感动中国人物。

  表彰大会结束后,文花枝与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刘进能(左一)、最美奋斗者郑培民之子郑海龙(右一)、最美奋斗者余元君之妻黄宇(左二)合影
  “非常激动,这对我而言,是一份无比珍贵的荣誉。同时,也很受鼓舞,感觉自己接受了一次全面而深刻的精神洗礼。”
  当天,走出表彰大会现场,文花枝第一时间和我们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她告诉我们,在现场,她聆听了焦裕禄等其他多位获奖者的感人事迹,见到了中国核潜艇之父黄旭华等多位杰出的人物或他们的家属,感觉很受震撼。
  “为我的祖国感到骄傲和自豪,有这么多优秀的人在全心全意为祖国奋斗、奉献。但同时也有些惶恐,同他们相比,自己做得还太少,太微不足道,未来,我将向他们看齐,永远保持奋斗者的姿态,扎根岗位,努力为祖国的发展奉献一份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