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省财政厅副厅长陈博彰一行来湖南农业大学调研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分站    2019-08-19

  中国教育在线讯8月13日下午,省财政厅副厅长陈博彰、科教处处长徐洪武等一行6人来湖南农业大学调研。校党委书记陈弘、校长邹学校、副校长邹冬生陪同调研。

  陈博彰一行首先实地考察了2011南方粮油作物协同创新中心、国家植物功能成分利用技术研究中心、植物激素与生长发育省级重点实验室,刘仲华、肖浪涛等专家教授陪同现场考察并介绍了有关情况。随后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学校校史馆。

  调研座谈会上,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陈弘汇报了学校全面加强内涵建设,推动学校各项改革深入发展的举措,介绍了国家协同创新中心、重点学科及平台建设及学校财务管理与债务风险防控等方面的情况;着重介绍了学校下一步对接乡村振兴战略,聚焦新农科建设,做大做强特色优势学科,全面深化体制机制改革的有关情况。重点提请财政厅加大学校“双一流”建设专项经费、学校体育活动中心建设经费、给予湖南农业大学经常性拨款政策倾斜等事项支持力度。

  徐洪武表示,此次调研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精神,到农大深入了解情况,更好为农大做好服务的实际举措。希望学校以“双一流”建设为契机,抓好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技创新、社会服务等各方面工作,同时建议加强科研经费与招投标管理,以便控制债务规模,防范财务风险。

  陈博彰对学校近年来办学取得的巨大成绩表示高度认可。他指出,学校要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特色办学定位,凝练学科方向;坚持内涵式发展,向管理要效益;建立重大决策机制,树立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的管理理念;坚持健全产学研一体化创新机制,构建资源变资产、资产变资本、资本收益化的运行模式,推动学校不断向前发展。针对学校提请支持事项,他表示将予以高度重视,一定带回财政厅认真研究,会落实好政策、体现好情怀,在政策及财力允许的情况下给予农大办学必要的支持,助推农大“双一流”建设。

  党政办、人事处、科技处、计财处、研究生院、资产处、校友办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调研活动。

  

  座谈会现场

  

  省财政厅副厅长陈博彰一行考察2011南方粮油作物协同创新中心

  

  陈博彰副厅长一行考察国家植物功能成分利用技术研究中心

  

  考察植物激素与生长发育省级重点实验室

  参观校史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