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湖大设计“纯电动智能驾驶拖拉机”获2019年中美青年创客大赛优胜奖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分站    2019-08-16

中国教育在线讯2019年第六届中美青年创客大赛决赛于7月24日-26日在北京中华世纪坛举行。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田野智能团队设计的“纯电动智能驾驶拖拉机”获得了本次中美青年创客大赛优胜奖。

比赛现场 
本届大赛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办,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清华大学、北京歌华文化发展集团、谷歌信息技术(中国)有限公司和中国大学科技园联盟共同承办。大赛以“共创未来”为主题,持续关注社区、教育、环保、健康、交通、能源等可持续发展领域,鼓励和支持中美青年共同打造具有社会和产业价值的新产品、新应用,进而为全人类的科技和文明进步发挥积极作用。

 

比赛现场 

今年的大赛有近9000名创客报名参与。大赛分为分赛区选拔赛和总决赛两阶段进行,设立中国赛区(成都、北京、天津、温州、南京、厦门、深圳、海口、西安、上海、沈阳、苏州、武汉十三个分赛区)和美国赛区。 

中、美晋级决赛的共计75支团队、300余名中美青年创客携优秀作品前往北京参加了决赛,共评出了25件获奖作品,其中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三项,三等奖六项和优胜奖十五项。由我校设计艺术学院田野智能团队设计的“纯电动智能驾驶拖拉机”获得了本次中美青年创客大赛优胜奖。

全国首款“纯电动智能驾驶拖拉机” 

田野智能团队设计的这款拖拉机,为全国首款纯电动智能驾驶拖拉机,充电后可连续工作4小时以上,机身小、马力强,没有污染排放,可以远程遥控驾驶,在大棚设施农业中尤其适用,不再需要农户亲自下田劳碌奔波,遇到电力不稳或农村地区停电断电时,还能够短暂提供紧急用电。 

据悉,中美青年创客大赛自2014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五届,往届大赛已纳入第五轮、第六轮、第七轮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机制成果清单和首轮中美社会和人文对话教育领域成果清单,并得到中美两国元首的高度重视。2017年11月中美两国元首在京会晤期间,就“每年举办中美青年创客大赛,并在两国新设若干中美青年创客交流中心”达成重要共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