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看过来,同升湖实验学校的特色课程超有“型”

       2018-10-23

  以球童身份亮相法甲联赛的世界赛场、举办个人画展、探索人工智能的奥秘......在同升湖,同学们总是带给人无穷的惊喜。 

  而这背后,是10大类200多门特色课程,强有力的支撑。同学们正处于生涯发展的成长期与探索期,在同升湖十五年一贯制的背景下,从幼儿园到高中,特色课程提供同学们了解社会、探索职业、发现和发展自我的平台。在这里,每一位同学都能找到自己的舞台,也能发现自己的“独一无二”。 

  足下生风,打造体育王牌   

  关键词:灯光球场、世界舞台、校园足球特色学校 

  911日晚7:30,灯光球场上,还有同学们活动的身影。明亮的灯光映衬着绿茵球场,点亮同学们心底所有美好的梦想。

  灯光球场

  在国际青少年足球邀请赛中获奖 

  今年8月,在广州举行的“哈比杯”国际青少年足球邀请赛上,小学部足球队的“小小男子汉”们在球场上“风驰电掣”,拿到了殿军的好成绩。然而,这支足球队成立不过仅仅一个学期。在这背后,是他们每周5次,每次1个半小时的汗水。广州之行,除了小学部的同学载誉归来,初高中生组成的足球集训队更是发生了特别的故事。集训期间,同升湖足球队迎来了广州、佛山等地足球强队的挑战。 

  其中在某场挑战赛上,赛前下起了大雨,在其他队伍犹豫的时候,同升湖的同学们却毫不动摇地开始了热身。昂扬的斗志、不屈不挠的精神面貌让广东足球强队记住了同升湖“正规铁军”的形象,最终,同升湖也以16:12的比分取胜。 

  同升湖在“新三好”理念的引领下,将“好身体”坚持到底。在不同的学部,都开展了足球特色课程,侧重点不同,适应不同年龄段孩子的需要。 

  同时,学校积极拓展渠道,带同学们到国内外的大型平台上,增长见识,开阔视野。去年暑假,同学们到法国进行足球训练,并以“球童”身份惊艳亮相法甲联赛现场,将同升湖的名片展示给世界。

  初中部两名同学亮相法甲联赛 

  为大力推进 “足球梦、中国梦”,落实教育部“足球进校园,全面完成青少年足球运动普及教育”的要求,同升湖将足球列为学校最重要的体育特色之一。今年暑假,同升湖成功申请了2018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未来,足球势必成为同升湖的又一大王牌。 

  美育浸染,滋养艺术天赋   

  关键词:15年一贯制、创意美术、艺考战绩 

  再过一周,盛大的体育节即将开幕。而在这之前,一场体育节吉祥物设计征集大赛,也在如火如荼地开展。多达200多幅的入选作品,展示了同升学子天马行空的创意和灵动活泼的设计理念。

  同学们自主设计的吉祥物(部分)   

  在同升湖,同学们的艺术创意总有施展的大舞台。 

  在小学部的艺术大厅,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有一场妙趣横生的艺术展览,让人啧啧称奇。例如艺术节期间在这展出的书画作品展、摄影作品展,还有绿色循环日展出的环保作品展等等。 

  这里,常能看到彩色卡纸做成的城堡、小汽车、精致纸袋等创意美术作品,还有用塑料瓶、废旧报纸等材料“变废为宝”,带来的环保创意。这里是同学们无限创意的集结地,也是小学部创意美劳DIY、创意美术、卡通动漫特色课程的教学汇报展示。

  创意集结地 

  同升湖的美育教育,从幼儿园就开始了。幼本部大一班的甘好小朋友说:“我特别喜欢幼儿园的纸陶课,可以做好多好玩的呢。” 小朋友们通过剪、粘、搓、揉、切等手部变幻操作、创造各种形象。 

  而到了初高中阶段,同学们则会接受更加系统全面的美术教育。素描、油画、国画......专业导师带领着同学们在美术海洋里畅游,同时,学校鼓励同学们“走出去、看世界”,带同学们去户外写生、观摩各式画展,开拓视野,增加艺术体验。 

  每年同升湖都有许多的美术生圆梦各大艺术名校,今年高考,贺一轩、史儒同学同时圆梦中央美术学院。同升湖给学生们一只想象的画笔,未来的精彩,由他们自己去描绘、创造。 

  人工智能,走在时代前列 

  关键词:机器人、AI教室、实力雄厚 

  20162018年央视春晚节目中的机器人,惊艳亮相,这一幕给全球数以亿计的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将铭刻在中国人以及整个人工智能界的记忆之中。它是国内人工智能行业领军公司、三年两度登上央视舞台的优必选公司特别定制的机器人产品。 

  同升湖正是基于优必选强大的实力和口碑,与之达成了战略合作,率先在校内开设了人工智能特色课程。 

  国际部77班的谢佑康同学正仔细寻找合适的部件,迫不及待地想通过编程设计,让机器人听自己的指挥,不仅能开口“唱歌”,还能“手舞足蹈”。这是在人工智能特色课程上,同学们正在实践不同的想法。

  仔细寻找合适的部件 

  在落成不久的生涯楼里有一间特别的教室,每天都有不同的同学在这里学习机器人编程,探索人工智能的奥秘。 

  学校新引进的人工智能特色课程,教学模式跟常规的学科教学很不一样。大多数时间,你看到的都是同学们在绞尽脑汁地进行编程探索。这种发现问题后,经过不断的调整、实验来解决问题的学习方式,特别锻炼同学们的逻辑思维和创造力。 

  在人工智能迅速发展的时代,传统行业备受冲击,而创新意识和发明能力就显得弥足珍贵。在支持同学们天马行空创造力这件事上,同升湖从来没有打过马虎眼。与课程配套的专业教室、设施设备,学科教材等一应俱全,为同学们在编程创作、科技发明的路上保驾护航。

  通过调整编程操作控制器 

  国际部67班的王世澈同学说:“我对人工智能这门学科很感兴趣,将来我想做个医生,如果能将人工智能运用于此,我觉得会提高医学科技。” 

  人工智能课程集创意搭建、逻辑编程、快乐分享于一体,融合了STEM教育理念,致力于通过阶梯性的科技编程教育提升青少年的逻辑能力、想象力及创造力,其推崇的教育理念与国家教育政策不谋而合。同升湖正是在这样的理念下,不断创新课程设计,走在时代前列。 

  有什么想说 

  我超喜欢唱歌的,我想当歌手,所以我参加了“小白鹭”合唱团。 

  ——幼儿园  贺铭颢   

  去年10月,我去美国参加了一个月的游学活动,锻炼了口语能力,也见到了不一样的风土人情,我很喜欢这样的游学课程呢。 

  ——小学部 程禹铭   

  在同升湖学了3年的钢琴,从零基础到2017年斯坦伯格杯湖南省青少年钢琴大赛的金奖,感觉自己真的进步很大,我要谢谢专业导师一路的支持和鼓励。 

  ——初中部  姚春   

  我参加了领导力特色课程班,暑假和老师一起去上海参加了全国中学生商业模拟挑战赛,和优秀的同龄人同台竞技,感觉很棒! 

  ——高中部 陈好   

  在同升湖,接触到了棒球这项运动。在教练的教导下,我们的棒球“飞鱼队”获得了2018年全国青少年棒球俱乐部(长沙)邀请赛青年组季军,我个人也很荣幸获得了银棒奖,是这里的棒球课让我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国际部 李乐天   

  这里有教播音和表演的专业导师。在12月份的艺考冲刺集训中,专业老师们已经给我们制定了满满的计划,我对明年的艺考充满信心。 

  ——复读部 李伊雯

  从幼儿园到高中,每位同学都会拥有一本特色课程手册   

  “教书育人和种花木一样,首先要认识花木的特点,区别不同情况给以施肥、浇水和培养教育,这叫’因材施教’。” 

  ——陶行知 

  学校的任何学习活动,都应该和学生未来的生涯发展有关系。同升湖的10大类200多门特色课程,在生涯教育的整体规划上具有先天的优势。 

  在同升湖,这些超“有型”的特色课程,是同学们的专属定制,也是发现自我、探索生涯的平台。同时,对于同学们感兴趣而还没有开设的课程,可以自主申请,学校会尽最大力量支持、鼓励。在这里,同学们才是课堂的主角,更是未来的创造者。正如大家所说,同升湖,就是梦开始的地方。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