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湖南师范大学举行第一届本科“世承班”导师见面会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2018-10-18

  (记者 毛云迪 王静 实习记者 刘馨怡)10月16日下午,湖南师范大学在至善楼学术讲堂举行第一届本科“世承班”导师见面会,副校长黎大志出席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夏赞才主持。 

  校评建办副主任袁俏从教学形式、导师制度、育人成果等方面介绍了“世承班”的相关情况。 

  学生代表新闻与传播学院2017级学生崔云珊和体育学院2016级学生肖越相继发言,分享了在“世承班”近半年的成长收获,表示将积极利用学校创造的各项优先条件,主动与导师沟通交流,全面提升综合素养。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代建华教授作为导师代表发言,分享了指导学生的感悟,表示将认真履行导师职责,积极为学生从事科研、创新实践创造条件和平台。同时,对同学们寄予殷切期望,希望珍惜“世承班”学习机会,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 

  黎大志对“世承班”导师的付出表示感谢。他认为,“世承班”继承了学校高质量的办学传统,是学校总结办学经验、反思本科教育的重要举措,对学校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工作有着重大意义。他表示导师要以高尚的师德影响学生,渊博的知识指导学生,做到“三进”“三有”“三拓”,即导师要带领学生进课题、进团队、进实验室(工作室),提高学生的科研兴趣及科研能力,做好学生个性化培养工作;学生要通过“世承班”的学习做到有论文、有报告、有作品,从而拓展视野、拓宽基础、拓升能力。 

  最后,导师与学生进行自由交流。 

  第一批本科“世承班”导师共118名,均为学校特聘教授、入选“世承人才”计划及具有高级职称的教师,按照因材施教、优生优培的理念,将在思想、学业、科研、实践、创新等方面给予学生一对一的指导。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