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校企齐聚神韵雪峰山 共建雪峰山旅游学院——湖南商务职业技术学院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2018-07-12

        盛夏的雪峰山阳光普照,气候宜人。2018年7月7日上午,湖南商务职业技术学院与湖南雪峰山生态文化旅游有限公司在雪峰山穿岩山庄举行校企合作签约授牌仪式。学院院长李定珍、对外合作交流处处长罗立红、二级院旅游管理学院院长刘韵琴一行,湖南雪峰山生态文化旅游有限公司实控人陈黎明、董事长兼总经理石罡、副总经理夏喜衡等,湖南省旅游专家刘云国、许春晓、钟志平一同出席了签约仪式。

  在签约仪式上,雪峰山旅游公司实控人陈黎明简单的介绍了湖南雪峰山生态文化旅游发展基本情况,非常赞同与我院进行校企深度融合,共同筹建“雪峰山旅游学院”,并且强调省委、省政府把雪峰山旅游列入全省旅游产业五大板块之“锦绣潇湘,神韵雪峰”。“雪峰山旅游学院”的建立是学院和公司积极响应省府战略部署,是造福景区百姓,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指出“雪峰山旅游学院”要深度对接雪峰山生态旅游资源、红色旅游景区、古宗祠遗存、花瑶文化传承地,对口培养雪峰山生态旅游服务、红色文化宣传、古村落遗址运营与管理、民宿酒店运营与管理、花瑶文化传播传承等一线管理和服务的高职技能技术人才。

 

  湖南商务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李定珍表示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加强校企合作,积极推动产学研一体化,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希望双方共同开创“校企合作”新模式,促进双方互利共赢。 “雪峰山旅游学院”的创建,是湖南商务职业技术学院与湖南韶山管理局校企合作开展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后,又一促进我院旅游管理专业群与旅游文化企业深度融合的重大举措。学院将利用自身教学资源优势与行业、企业共同筹建“雪峰山旅游学院”,为企业培养更多高素质、高技能的一线旅游服务和管理人才。“雪峰山旅游学院”主动对接湖南全域旅游经济发展,服务旅游产业扶贫,以“品质乡村旅游”为特色,构建集乡村生态旅游、观光旅游、康养旅游、民俗文化旅游和红色文化旅游等特色旅游产业链人才培养体系,服务湖南乡村振兴的国家战略。

  湖南著名生态旅游规划专家、湖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刘云国教授称赞校企融合实现资源共享,是实施湖南旅游产业“五大板块”战略实实在在的行动,希望校企双方密切合作,共享共赢,尤其是高职学院要把把学问做在土地上,即接地气,而旅游企业在土地上建设起品质文化旅游载体,即接天线,携手为湖南区域旅游经济打造“锦绣潇湘,神韵雪峰”这张亮丽品牌贡献力量,为学院培养人才、科学研究、技术服务,为湖南地方旅游经济发展培育新动能贡献力量。(供稿 刘韵琴 祖鹏)

附:雪峰山被誉为湖南的“父亲山”,也是抗战的胜利之山,旅游资源十分丰富。2014年8月,湖南雪峰山生态文化旅游有限责任公司注资1亿元开发雪峰山旅游,2015年公司又与溆浦县政府签订了30亿打造雪峰山生态文化旅游的投资协议。雪峰山旅游功能区的创建,已被列入湖南省十三五旅游业发展规划,公司探索出的旅游扶贫“雪峰山模式”得到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并在全省旅游扶贫大会上向全省进行推广。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