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常德市七中:考前72小时 齐抓共管为高考护航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2018-06-08

  中国教育在线讯6月7日,来自常德市城区十所学校的1747名学子将在常德市第七中学考点参加高考。市七中作为湖南省优秀高考考点已有二十余年的高考组考经验,给历届考生留下了温馨舒适、平安整洁的美好印象。在这看似平常的井然有序背后,是市七中考点工作人员加班加点的忙碌,考前72小时,他们在行动。

  

  6月4日上午,考前72小时。“读书重培德载道育人成脊栋 参考求深造修学养识报国恩”的市七中考点校门对联,以及校内多处横幅、对联、高考宣传栏、考生候考区指示牌、地面导向路标等全部准备就绪。学校还特地设置了40个遮阳棚,为考生和送考老师带来一丝夏日阴凉。

  

  6月4日晚7时,考前62小时。常德市政府副市长曾艳阳在市教育局局长唐汇诰、副局长苏宏元、市七中校长李世明和市公安局、市环保局、市交警支队、市电力局等单位领导的陪同下,星夜视察市七中考点的周边环境治理情况和考点准备情况。曾副市长重点询问了考点禁噪、保电、交通等工作准备情况,对市七中考点准备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6月5日下午3时,考前42小时。2018年全市“三考”周边环境整治工作调度会在市七中考点举行,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交警支队、市食品药品监督局、市电力局、市环保局、城管局、市无线电管理等13家单位负责人参会,各负责人汇报了为保障高考顺利进行所做的系列工作,他们纷纷表态:一定齐心协力,确保高考期间消除考场内外的安全隐患,保障高考顺利进行。

  

  6月5日下午5时,考前40小时。市七中考点完成考室布置,召开考室布置检查情况反馈会,学校认真汇总了各部门提出的各项检查反馈意见,做到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把工作落实到每一个细小点,确保市七中考点各考室布置既标准规范,又干净整洁,力求为考生营造最佳的参考环境。

  6月6日上午8时,考前25小时。召开整整一天的考务培训会,培训会上,市教育局党委委员覃道勇作为驻点领导对市七中考点的工作人员提出四点要求:要有精神饱满的工作状态、要有踏实严谨的工作作风、要有有条不紊的工作程序、要有稳操胜券的信心。市七中考点主考、校长李世明要求全体工作人员:精益求精把做法记在心上,高度负责把责任扛在肩上,一丝不苟把精准落在手上。此次培训,形式丰富多彩,效果非常到位,确保了组考工作的高标准、严要求。

  

  6月6日下午3时,考前18小时。常德市委副书记、市长曹立军,常德市委副书记朱水平视察市七中考点的建设情况。曹市长重点视察了视频监控室,要求视频监控工作人员要严防违纪舞弊,强化责任监督,维护教育的公平公正和国考的权威性、公信力。

  

  6月6日下午4时,考前17小时。考生陆续进入市七中考点提前熟悉考场,接受考前教育。

  

  6月6日下午5时,考前16小时。市教育局党委委员覃道勇带领市七中考点负责人对考场进行最后一次巡查,确保了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组考高考二十余载,市七中考点从细微处着手,真情服务考生,确保考点平安温馨,全心全力为高考保驾护航。(通讯员 张帆 王春芳)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