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桃江县高二教师聚二中 集思广益研学考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2018-04-24

  中国教育在线 讯 4月20日,谷雨时节,桃江县高二语文学考研讨会在桃江县第二中学举行。各学校语文老师进行示范课程展示,各取所长,积极为学考做准备。

  伴随着一场谷雨的来临,早上8点不到,二中就迎来了来自全县各所高中的老师们。活动从二中语文老师肖蕾的《模拟试卷讲评》课开始。这堂课摒去了讲评课从一而终或只讲重点的一贯风格,而是通过错题数据分析,科学地找出学生中整体存在的问题,通过学生自纠,合作释疑,重点解答等方式解决问题。肖老师温柔流利的语言,新颖独特的设计,给师生们耳目一新的感觉。

  第二堂示范课来自桃江七中熊筱丞老师的《诗歌鉴赏之情感篇》。课堂由吸引眼球的视频导入,着重从题材和意向两方面讲解诗歌的情感鉴赏,环环相扣。熊老师极具亲合力的语言,循循善诱,从孩子们的表现看得出,他们越学越有味。

  第三堂课是由桃江玉潭学校的肖和芳老师带来的《宏观把握,微观推敲》。内容是讲解如何应对学考中的论述类文本阅读。原本枯燥无味的论述文阅读,在肖老师生动形象的表情、幽默诙谐的表达中变得有趣起来,答题技巧也在孩子们的积极参与中得以消化。

  课程结束后,下午1点,教师们齐聚二中四楼会议室,进行评课活动和经验交流,活动由二中的语文教研组长潘宏老师主持,她先分享了听课心得,接下来又有几名老师纷纷表达自己的看法,结合自身教学做经验交流,会议室讨论气氛十分活跃。

  最后由教研室胡锡军教授作主题报告,报告充分肯定了上午三位授课教师的优点,授课内容紧紧围绕学考设计,实用性强。同时也提出了一些建议和学考的几点要求。他强调,新高考模式下,语文教师们要注重从语文学科中培养学生的核心素养。

  下午4点,活动圆满结束,老师们均收获满满。"雨生百谷",相信此次学考研讨会犹如谷雨时节的雨,给孩子们的学考注入活力与生机。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