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湖南商学院校长陈晓红院士与青年学生共话成长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2018-04-18

  中国教育在线 讯 “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开阔视野提升格局,要看长远,把握事物发展的趋势,走在实践的前面;要避免碎片化的学习,不做手机控、低头族;要多与高人、好人在一起,你才能变得越来越优秀;一流的人才要把科学和艺术有机地结合起来”。4月2日下午,校长陈晓红院士在第一届“麓山青年成长论坛”上与青年学生共话成长,句句饱含温度的话语从英才报告厅里传出。

  陈校长首先从大数据发展的新趋势、大数据与新技术新模式的融合发展、大数据的应用和创新领域、大数据的实践探索等四个方面为在场师生讲解大数据研究的前沿知识。她指出,大数据是提升国家竞争优势的新机遇,是促进技术创新应用的新引擎。在数据与新零售应用方面,要实现线上线下加电子物流,打破信息壁垒,做到精准销售,并预计不久的将来,我校将引进无人零售店,实现个性化定制,智能化生产,服务型制造。同时随着大数据的广泛应用也要防范“人机关系好,而人际关系差”的恶性循环。

  陈校长结合自己作为全国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经历,不仅向在场师生传达了两会的精神,而且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她指出,商学院的学生一定要有情怀有格局,关心国家大事,并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把蓝图变为现实,是一场新的长征”来鼓励全体师生在新时代要有新作为。

  她还与在场师生分享了自己生活中的点滴,热情地回答了师生关于学术研究、就业与考研、人生规划等方面的问题。她强调,同学们要坚信天道酬勤,不要做精致的利己主义者和冷漠的自我主义者,要充满爱心和善心,要有改变国家、改变社会、帮助弱势群体的情怀,要有担当和责任,这样才能为国家和社会贡献更多的青春和才智。

  陈校长充满睿智的报告引发现场掌声雷动,学生代表把印有学校成长树的小礼物送给了校长。同学们纷纷表示报告启迪思想,指引方向,助力成长。学校举办麓山青年论坛旨在为广大学子传递有温度的声音,传递一种文明向上的能量,给予他们更高的视野,让他们有前行的力量迎接更高的格局。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