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湖南女子学院隆重召开第二次科研工作会议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2017-12-11

  中国教育在线讯 12月8日下午2:30,湖南女子学院第二次科研工作会议在办公楼3楼会议室召开。湖南省社会科学联合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宋智富、省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石灯明、省社科学规划办主任骆辉受邀出席本次会议。院党委书记罗婷、院长杨兰英、部分院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各基地、研究所和学科负责人,各系教授、博士代表等18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周松涛主持。



  院长杨兰英作了题为《深化改革、整合资源、强化平台、培育团队,大力提升学院科研整体水平》的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学院近五年的科研工作成绩,分析了目前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形势,明确了学院下一阶段科研工作的思路与目标。杨兰英表示,要继续深入实施科研兴校战略,以全国首家大数据与精准社会服务研究中心的成立为契机,强化学院优势、特色研究领域,推进学院科研工作紧密对接经济社会与妇女发展需求,着力提升学院服务经济社会与妇女发展以及创新驱动发展的能力。为此,要突出抓好高层次项目申报、优势特色学科建设、科研平台建设、领军人才与优秀团队培育、“女”字特色标志性研究成果、科研体制机制改革等六个方面工作。



  院党委副书记吴洛夫宣读了表彰决定,并举行了颁奖仪式。三位获奖代表作了典型发言。



  省社科规划办主任骆辉提出要以马克思主义理论为指导,加快构建具有中国特色哲学社会主义科学体系,倡导社会科学与自然科学的跨领域研究,并就哲学社会科学课题的申报提出中肯建议。



  省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石灯明强调,教育科研要围绕中心,服务教育改革发展大局;瞄准重点,破解教育改革发展难题,创新方式,探索教育改革发展规律,研以致用,引领教育事业科学前行。



  省社会科学联合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宋智富盛赞湖南女子学院科研工作政治站位高,制度措施硬,社科成果多,女性特色鲜明。对今后科研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四个要求,一是高举社会主义旗帜,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务实创新,坚持人民为中心的研究导向。三是协同合作,联合攻关。四是突出特色,打造科研品牌。



  院党委书记罗婷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科学研究工作高度重视。一个没有繁荣的科学研究的高校不可能走在国家高校发展的前列。我们要找准女子学院在新时代科学研究中的准确定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当代中国女性发展的实际,以培养高素质女性人才为核心,深入研究女性发展同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紧密关系,坚持和巩固马克思主义妇女观,努力探索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妇女理论体系的建设,形成具有女校特色的学科体系、学术体系和话语体系,为对接国家的战略发展需要和社会的经济发展需要,更好地为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妇女事业提供智力支持和理论支撑。罗婷倡导,科学研究一定要在道、新、专、特、精、勤、用、合八字上下功夫,站位要高,立意要新,小口深挖,以特见长,精益求精,持之以恒,研用结合,形成合力。



  此次会议是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坚定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新要求,谋划布局学院未来几年的科研工作,助推学院特色发展、内涵发展的一次重要会议。(通讯员:姜江、谷素萍)
 
编辑:张露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