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湖南师范大学举行新生军训成果汇报暨总结表彰大会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2017-09-30

       中国教育在线讯 9月29日上午,我校2017级新生军训成果汇报暨总结表彰大会在体育场隆重举行。来自19个学院的方阵身着军装,精神抖擞接受检阅。武警湖南省总队政治部主任谭礼和大校、省教育厅副主任督学贺照、长沙市岳麓区人民武装部部长马运山、武警部队驻我校选培办主任王成刚上校、武警部队驻我校选培办副教授刘桂生、校党委书记李民,副校长黎大志、周俊武、匡乐满、马宗保,各职能部门以及各学院负责人等一同检阅了2017级新生军训成果。学生工作部部长向发意主持大会。
 
 
 
      阅兵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伴随着阅兵进行曲,李民在阅兵总指挥甘桂成的陪同下,逐一检阅各学院方阵。“同学们好!”“老师好!”“同学们辛苦了!”“努力学习,争创一流!”。洪亮高昂的口号响彻体育场上空。    
 
        分列式进行曲响起,分列式开始。各方阵迈着坚定自信的步伐,喊着高昂的口号从主席台前通过,接受检阅。
 
       分列式后进行了特色汇报表演。我校龙狮团的表演以“飞龙在天”的气势展现了湖南城步苗乡吊龙舞的独特魅力;国防生表演的刺杀操和综合格斗术体现了压倒一切敌人的英雄气概与勇敢顽强的战斗作风;音乐学院、美术学院、体育学院、商学院、文学院的团体操方阵,以朝气蓬勃的面貌和昂扬奋发的姿态向领导和教官致敬;历文院、物信院和数计院组成的擒敌拳表演方阵,动作整齐划一,势如破竹;医学院的太极拳方阵灵动的诠释了“太极生两仪,两仪生四象”的太极内涵。汇报表演展现了我校2017级新生的青春活力和为期15天军训的丰硕成果。
  
       周俊武作总结讲话。他代表学校对莅临大会的领导和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对为军训工作付出艰辛努力的全体人员表示诚挚慰问,对圆满完成军训任务的2017级新生致以热烈的祝贺。周俊武与大家分享了军训期间的感人故事以及新生的军训感言。他说,15天的军训生活已经结束了,但是军训精神却是永恒的。军训给予你们的收获和感悟,都将变成鲜花装点着你们大学美好的开端,继续盛开在接下来的学习和生活中。你们将与全体师大人共同分享学校的荣光,共同传承学校的精神,共同担负“双一流”建设的使命。他希望同学们毕业的时候,能真正成为一名信念坚定,血液里流着“仁爱”,骨子里刻着“精勤”,有情怀、有毅力、敢超越、勇向前的湖南师大人。
 
       李民代表学校向武警湖南省总队赠送锦旗。“军民携手育栋梁英才,同心协力创一流大学”,表达了我校对承担此次军训任务的武警选培办和国防生教官的感谢之情。
 
      表彰大会最后,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彭露宣布了内务卫生评比、宣传报道先进单位、军训队列评比、优秀辅导员和优秀教官获奖情况,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领导嘉宾为获奖单位颁奖。

附:2016级新生军训各项评比结果:

1、内务卫生评比:

一等奖:生命科学学院 化学化工学院

二等奖:医学院 公共管理学院 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三等奖:教育科学学院 商学院 旅游学院 历史文化学院 法学院

2、队列评比:

一等奖:体育学院 音乐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

二等奖:公共管理学院 医学院 工程与设计学院 文学院 旅游学院 商学院

三等奖:新闻与传播学院 教育科学学院 法学院 化学化工学院 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历史文化学院 美术学院 外国语学院 物理与信息科学学院

3、军训工作特色单位:

历史文化学院 美术学院 商学院 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 体育学院 文学院 物理与信息科学学院 新闻与传播学院 医学院 音乐学院

4、军训特色活动:

法学院《儿行千里》

工程与设计学院《师声、新声、家声》

公共管理学院《别样纪录军训点滴》

化学化工学院《化学反应送清凉》

教育科学学院《“五个一”》

旅游学院《军训日志、你写我看》

生命科学学院《文理结合、诗言军训》

外国语学院《一班一导一助制,助力新生梦起航》

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爱心西瓜》

5、优秀辅导员:

程兰 钟厚基 林哲旭 刘兆一 付玉丽 于抒含 陈敏 邓丛亮 李蜜 刘伟杰 魏阿雅 郭健 杨卓 肖笛 王倩 陈敏哲 林雅心 胡碧瑜 胡钰琬 颜鹤立 崔迎红 郑楠

6、优秀教官:

黄力行 龚钦钦 李沐阳 李佳呈 胡小搏 禤玄 易新鹏 丁鼎 雷岗 杨忠昊 刘子航 凌武 朱江 同警华 曾浩铿 李柯锐 苏永兴 周模熙 王旭辉 吴鑫 郭超 崔永平 巩爱华 赵圣杰 郑雨 张陈宇 崔喆 罗抒言 林枫亭 罗浩森 李秀峰 郑光森 王帅 秦成龙 叶文康 马天行 梁敏响 洪仿丁

(通讯员:吕悦欣,冯佳丽)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