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南华学子关爱环卫工人,“学雷锋”美化雁城

   湖南教育网    2017-03-27

    3月25日上午,南华大学的志愿者们在衡阳商业步行街举行以“关爱环卫,义诊市民,美化雁城”为主题的“学雷锋”关爱环卫工人志愿服务活动,引得市民点赞不断。

  “你们南华大学的学生关爱我们环卫工人,让我们觉得很温暖。”环卫工人雷月生说。在此次活动中,志愿者们分为外出队和摆点队开展志愿者活动。细雨中,外出队志愿者带上口罩、创可贴、手套、护手油等物资走上街道关爱环卫工人,告诉他们在平时工作过程需要注意的卫生防护问题。“在这次关爱环卫工人的过程中,我看到了环卫工人很辛苦。虽然我们送的物资不多,但是我看到环卫工人们都很高兴,还有市民对我们竖起了大拇指。学习雷锋,帮助他人,我觉得很开心。”医学院志愿者许娜说。

  与此同时,摆点队志愿者分为两组在衡阳商业步行街进行摆点。其中来自医学院的志愿者们热情地给来往的环卫工人和市民进行义诊,雷宏志愿者们通过赠送环保袋的方式,对来往的市民们进行环境保护宣传,让参与活动的市民留下对环卫工人的寄语,提倡市民保护环境从身边做起,关爱环卫工人。市民何健说:“是环卫工人们才让我们的城市这么干净整洁,让我们生活得这么舒适,我们平时应该心怀感恩,多关爱他们!”

  雷宏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副队长李鸿涛提到,“3月是学雷锋月,在此次活动中,我们南华学子真真切切感受到了雷锋精神,我们相信此次活动能够让学生带动市民,构建和谐社会,美化雁城。”(通讯员 杨秀林 覃秀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