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湖南中医药大学召开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大会

   湖南中医药大学    2017-03-16

大会现场

  

  

黄惠勇作了《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讲话

秦裕辉主持大会

 

张玉芬作了《压实责任、加大力度、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工作报告

秦裕辉等校(院)领导班子成员现场签订并递交了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谭元生等校(院)领导班子成员现场签订并递交了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全体在家校(院)领导、校(院)纪委委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专职纪检干部参会 

  

  3月15日下午,2017年校(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大会在国际交流中心学术报告厅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中纪委十八届七次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和全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视频会议工作部署,总结校(院)2016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全体在家校(院)领导,校(院)纪委委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专职纪检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院)党委副书记、大学校长秦裕辉主持。

  校(院)党委书记黄惠勇作了《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讲话。他指出2017年是校(院)党委换届后的第一年,也是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正风肃纪的关键一年,为此,他提出三点意见。

  一要提高站位,认清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与新要求。全面从严治党就是要全面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纪委七次全会精神,就是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就是要保持战略定力和政治定力,坚守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就是要扎实推进校(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二要保持定力,持续推进校(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今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是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更是湖南中医药大学全面落实“十三五”规划,扎实推进各项事业发展的关键年,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意义重大。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巩固反腐败斗争高压态势,以严肃问责激发管党治党的担当精神。

  三要标本兼治,坚定不移推进校(院)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做到治标不松劲,以治标促进治本,既猛药去疴、重典治乱,也正心修身、涵养文化,坚守底线。为此,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觉悟,严明政治纪律。二是坚定理想信念,加强作风建设。坚守文化自信,保持文化底色。三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四是严把选人用人的政治关、廉洁关。

  秦裕辉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的精神,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抓好会议精神的传达贯彻,真正把校(院)党员干部的思想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自觉性和责任感。二要抓好各项工作任务的贯彻落实。各二级党组织、各部门要对会议部署的工作任务进行分解,确定责任主体,做到责任明确、目标具体、措施有力,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措施,兑现责任书各项承诺。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切实扛起管党治党责任,大力加强党的建设,努力营造校(院)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校(院)纪委书记张玉芬作了《压实责任、加大力度、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工作报告。她对2016年主要工作做了总结回顾,并对2017年校(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了部署要求:一要强化党内监督,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二要坚持挺纪在前,全面加强纪律建设。三要开展专项整治,深入推进作风建设。 四要突出执纪审查,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五要以问责为抓手,推动落实“两个责任”。六要持续深化“三转”,加强纪检队伍自身建设。

  会上全体校(院)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党组织书记、附属医院纪委书记、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现场签订并递交了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据悉,为深入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构建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和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和《中共湖南省委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管责任的意见》要求,进一步明确校(院)领导班子成员、各二级党组织书记、附属医院纪委书记、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责任,校(院)特制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并根据责任书制定了二级党组织、附属医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办法,层层传导压力,推动落实“两个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