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长沙市二十一中与美国布朗瑞克高中签订姊妹校协议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2017-02-21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2月20日,长沙市第二十一中学迎来了两位特殊的客人——来自美国缅因州布朗瑞克市的教育副总监安娜·彭徳·梅金女士和布朗瑞克高中国际交流部主任朱莉·梅森女士,她们远道而来,代表美国布朗瑞克高中与二十一中签订姊妹校协议。二十一中全体校领导、行政干部及英语组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签约仪式,曹海鑫、张锐两位老师担任现场翻译。仪式由党委书记范如玲主持。
  仪式上,陈新春校长对布朗瑞克高中教师代表来校交流表示热烈欢迎。他向美国朋友诠释了21中的校训——“雅、朴、仁、和”的内涵,并介绍了二十一中的办学历史和教育特色。陈校长还就美国经济、文化、环境等方面内容与客人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同时对两校合作寄予了美好展望。
  安娜和朱莉也带来了为二十一中特别制作的一份中文版学校介绍视频,展示了布朗瑞克高中优美的校园环境与办学特色。在发言中,安娜介绍了布朗瑞克市的风土人情及教育现状,朱莉则重点介绍了该校在课程开发、学生俱乐部等方面的教育特色。
  签约仪式结束后,安娜和朱莉在校领导的陪同下,开始了二十一中校园文化之旅。大课间跑操传递着学生们的如火热情,闵敏老师指导学生制作的精美纸艺服装也让人眼前一亮,特别是充满文化特色和创造力的青花瓷与彩虹等系列纸艺服装,让美国友人赞不绝口。
  安娜和朱莉来到K1610班教室,吴冶陶老师精彩的中文课堂马上就吸引了她们的目光。接着在K1603班,夏罗叶子老师带来的《兰亭序》书法之美,让美国友人感受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课后,学生们十分热情地介绍了班级学情,和友人亲密交谈并赠送小灯笼、手工编织、书法作品等礼物。
  通过此次文化教育交流,加深了两校之间的了解,增强了彼此之间的友谊。双方表示,将建立健全长期交流交往机制,积极推进学校教育教学合作探讨及教师、学生互访交流活动,为实现两校更快更强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为促进国际教育文化交流做出贡献。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