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湘潭大学黄云清教授当选首届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会士
2020-11-04 15:23: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10月29日至11月1日,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CSIAM)第十八届年会在湖南长沙召开。本次会议上,公布了首届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会士名单,湘潭大学黄云清教授因其在有限元高精度理论与应用、多层网格法等领域的成就获选。

黄云清

湘潭大学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教授,湖南国家应用数学中心主任,“万人计划”百千万工程领军人才,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兼任中国数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副理事长、教育部高等学校数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湖南省数学会理事长;担任多家国际知名期刊编委,合作创办SCI期刊AAMM并担任主编。

  黄云清教授长期从事微分方程数值解及其软件方面的研究工作,在有限元高精度理论与应用、多层网格法等领域做出了突出成绩,得到了国内外同行学者的高度评价。主持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重点支持项目等。受邀在2019年第九届国际工业与应用数学大会上作特邀报告。获得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独立)、2014年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排名第一)、2011 年度湖南省自然科学奖一等奖(排名第一)、2008 年度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一等奖(排名第一)、2005 年第六届冯康科学计算奖(独立)等科研奖励。出版专著2部,在SIAM. J. Numer. Anal, Math. Comput等国际计算数学顶级刊物和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发表SCI论文100余篇,论文引用1500余次,其中他引1000余次。

  CSIAM会士用于表彰在工业与应用数学领域有卓越成就的CSIAM会员,会士是会员在CSIAM的最高学术荣誉,为终身荣誉。43人当选首届CSIAM会士。

(来源:湘潭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