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湘潭首个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主题公园落户九华
2016-12-14 09:43:00
湖南新闻网

  孩子们参观书画展

 

 

 

  湘潭市青年书法家协会的十位书法家共同为九华湖中华德文化公园书写长卷

  湖南新闻网湘潭12月13日电(通讯员 钟泉 李锦晟)近日,湘潭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主题公园落户九华湖德文化公园。该公园将着力打造区域文化地标和特色旅游景区,成为长株潭城市群重要的城市公园、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主题公园。活动当天还举行了全国青少年书画巡回展开幕仪式。

  九华湖德文化公园占地1009亩,水域面积近600亩,是全国唯一以德文化为主题的公园。整个公园紧扣“德文化”主题,以时间为轴,突出“天地立德、德润湖湘、德耀中华、盛德日新”四大主题篇章,仁爱楼、诚信楼、知行楼在德楼统领下形成四大“德文化圣殿”,并辅以德泉、德门、德岛、至善长廊等系列景观和不间断的主题活动“寓教于景”,诠释弘扬中华民族德文化。

  现场启动的全国青少年书画巡回展是湘潭经开区充分利用九华湖德文化公园资源和文化优势,创新活动载体,引导青少年阅读道德经典、品读道德文化、接受道德教育的一项重要措施。

  湘潭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孙银生表示,湘潭经开区将进一步完善设施、通过各类文化活动将九华湖公园打造成为满足市民休闲需求的城市公园,并持之以恒推进园区文明建设,不断丰富新城文化内涵,为湘潭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九华力量。

  陈忠红表示,九华湖德文化公园是湘潭市打造文明城市的精品工程之一。九华湖公园为湘潭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增加了亮点,为湘潭城市环境增添了又一道风景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