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15年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物流职院赛点开幕
2015-05-16 09:54:00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5月8日下午4点40分,由湖南省教育厅等单位主办、湖南现代物流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15年湖南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物流职院赛点开幕式在该院办公楼四楼会议室举行。

  物流职院赛点将承办中职物联网技术应用与维护、高职物联网技术应用及高职现代物流作业方案设计与实施三个赛项工作。共有来自各中高职院校的106名选手参赛。

  湖南省教育厅职成处副处长朱日红、省派巡视员尹立贤、裁判长庞燕、省派赛点联络员刘春艳等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该院教务处处长龚全安主持。

  该院副院长肖智清致开幕词,他代表学院对各位领导、来宾、裁判、参赛代表和指导老师表示热烈欢迎,并预祝大赛圆满成功。肖智清指出全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的举办,是我省职业教育深度对接行业产业发展,大力培养技术技能型人才,着力推进我省“四化两型”战略实施的一项重要举措和一项重要的制度化设计。它既为全省广大职业院校师生提供了一个展示风貌、切磋技艺、交流友谊的机会,也为全省各职业院校提供了一个展示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舞台,还为我省各行业、企业深度参与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和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提供了一个服务和指导的平台。

  朱日红副处长指出,职业技能竞赛既是学生职业技能展示与评价的最佳平台,也是快速提升学生职业技能的有效途径,对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并对全体参赛选手、裁判员、广大工作人员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接着,裁判员代表、参赛选手代表分别宣誓。

  最后,朱日红宣布,2015年湖南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物流职院赛点开幕。

  据悉,2015年湖南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参考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设定的赛项,结合我省往年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获奖情况,我省战略性支柱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需求,以及专业点数和在校生情况,于2015年5月8日至10日在20个赛点同时举行。中职组、高职组共设有65个赛项。中职组分9个专业类别,共设33个赛项,高职组分10个专业类别,共设32个赛项。竞赛将设立个人奖、团体奖,竞赛优胜者还将代表我省参加今年6月在天津等省(市、区)举行的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