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走进高职》第三站:湖南现代物流职业技术学院

       2017-06-19

点击图片跳转专题

  学校概况

  湖南现代物流职业技术学院创建于1965年,是全国唯一一所以现代物流为主导专业的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地处长沙市远大路和全国经济发展百强长沙县新安路间,毗邻国家级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有着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和40余年办学底蕴。学院是湖南省人民政府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共建院校,是湖南省示范性高等职业学院、教育部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优秀院校。

    学院于2008年经省教育厅批准牵头成立了湖南省第一家职教集团——湖南现代物流职业教育集团,该集团于2011年被评为湖南省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该集团现有成员单位141家,其中院校单位28家,企业单位106家,科研院所、协会单位7家,囊括了湖南省十大商贸物流领军企业和4A以上规模物流企业。我院是该教育集团理事长单位。是教育部指定的高职唯一学徒制试点学院,已派多批专家去英国学习并签订合作协议,目前正在洽谈国内合作企业。

  学院科研实力雄厚,在物流行业和物流职业教育界享有较高声誉,学院与国防科学技术大学共同承建的湖南省“物联网感知技术与应用”工程研究中心,是湖南省发改委成立的十个工程研究中心之一,我院也是全省唯一一所跻身工程研究中心建设的高职院校。学院与国防科技大学、湖南大学一起承担了湖南省重大科技专项——“超高频电子标签芯片研制与应用示范”,是全省唯一一所跻身湖南省重大科技专项研究的高职院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