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分营在湖南两所高校开营
2012-07-25 17:21:00

  25日上午,2012年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分营分别在中南大学和湖南大学启动开营仪式。由湖南省级科协、教育厅选拔出来的来自湘、黔两地的100多名高中生开始了为期7天的科技体验之旅。

  这次由中国科协、教育部主办的活动,在全国41所重点高校开展,旨在充分发挥高校在科学普及和提高公众科学素质方面的重要作用,促进高校与普通高中合作,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为培养科技创新后备人才服务。

  中南大学分营,来自贵州及湖南的100名高中生将进入社会交流学习、参观体验并实践动手。其中交流学习方面,主要面对面与学者谈成才、与院士谈理想、与专家话科学、与偶像聊成长。参观体验中,他们将体验高校企业、参观科学实践基地、感受湖湘文化和高校生活;实践动手方面,将进行科学兴趣实验、体验科技发明,并进行爱心传递科技小制作。

  湖南大学分营共有70名来自湘黔两地高中学生参与,主要分为校内活动和校外活动两大部分。校内活动包括湖湘人的科技探索之路、名师讲坛、榜样的力量、实践考察等活动;校外活动包括长沙印象、企业行等内容。

  湖南大学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还将建立长效沟通机制、建立宣传展示平台,开展科技文化大篷车下高中活动,深化后期工作。

  中南大学、湖南大学科学营两大分营负责人介绍,这次活动,他们将突出科技主题,因地制宜,体现特色,并注重交流,增强实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