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2年考研复试难度加大 湖南所在A区分数线下降
2012-03-31 15:16:00

  最新复试分数线分区

  2012年复试分数线由原来的三大区调整为两大区。将之前的全国分A、B、C区调整为全国分A、B区,原来的A、B区合并为现在的A区,原来的C区变为现在的B区。
  A区

  北京、天津、上海、江苏、浙江、福建、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河北、山西、辽宁、吉林、黑龙江、安徽、江西、重庆、四川、陕西等21省(市)

  B区

  内蒙古、广西、海南、贵州、云南、西藏、甘肃、青海、宁夏、新疆等10省(区)
  继全国34所研招自主划线高校的复试分数线全部公布后,2012年考研国家线昨日公布,对比2011年的国家线,A区分数线呈下降趋势,B区(以往的C区)分数有所上升。随着分数线的落定,各硕士生招生单位的复试、录取工作也将全面启动。

  B区分数线普遍上涨5分

  在国家线公布之前,AB区合并等诸多因素导致许多人预测国家线会大幅度攀升,但记者经比较后发现,最受关注的A区国家线分数不升反降。2012年国家考研复试分数线分区把A、B合并为A区,C区改为B区。拿2012年的A区,与去年的A、B区进行比较,2012年A区分数线或处在2011年AB区平均分数之中,或A区分数线就是去年的B区分数线。

  就2012年的B区线而言,学术型硕士中,分数线整体呈上升趋势,其中哲学、教育学、理学、中医学、艺术学、体育、农学等专业分数线涨幅为5分,经济学、法学、文学、历史、军事学、工学等专业分数线与去年持平。专业型硕士分数线整体也呈上升趋势,教育学、体育学、应用心理学、艺术学、临床医学等专业较去年普遍上涨5分,金融学、法学、文物与博物馆、建筑学和翻译、新闻与传播、出版分数线与去年持平,只有工商管理分数线比去年下降5分。

  湖南省名校复试线公布

  湖南省湖南大学、中南大学属于全国34所自划线高校,2012年湖南大学复试线学术型硕士分数线整体上升,其中法学涨幅较大为30分,

  经济学、工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医学、管理学分数线涨幅5分至10分不等,而哲学、教育学、文学、理学、艺术学等专业分数线与去年持平。历史学分数线较去年下降20分。专业型硕士方面,同样呈现上升趋势,其中体育硕士涨幅最大为40分,建筑学硕士分数线则下降15分。    

  中南大学学术型硕士复试线则呈现下降趋势,其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工学、理学、法学降幅在10分至15分,而专业型硕士复试线较去年变化不大,只有少数专业有涨落,其中金融硕士分数线上涨达到30分,工程硕士分数线下降10分。

  调剂余地减小英语复试加强

  教育部规定,凡上初试资格线,未被第一志愿院校录取的考生,均可参加调剂。报考一类地区学校的考生,成绩不够所报学校录取线,但达到一类地区国家线的,可选择一类地区学校调剂;若成绩低于一类地区国家线,只能调剂到二类地区学校。“三区并两区”后,这就意味着如果一区的考生不能够调剂成功,就只能够去二区的西部院校了,考生在选择学校和专业时会受到一定影响,调剂的余地减小,难度会有所增加。各院校更加强化复试考核,特别是英语科目的考核。这意味着在2012年的考研复试环节,英语水平的考试尤为重要,考生必须更加认真准备、慎重对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