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南铁道职院全省单独招1000人 可不参加高考
2012-03-15 16:04:00

  3月14日,笔者从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获悉,2012年学院将面向湖南省单独招生1000人,几乎涵盖所有专业。湖南省共有21所院校有单独招生资格,株洲仅此一家。

  经教育部同意,从2007年开始,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试点单独招生改革,自主组织招生考试的命题、制卷、组考、评卷和录取工作,目前学院单独招生已试行了5年。

  取得2012年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资格的考生和2012年湖南省对口招生考试资格的考生,均可参加报名。但值得注意的是,凡被此次单独招生考试正式录取的考生,将一律不再参加2012年普通高考;未被录取的考生,可以继续参加高考。考生一旦被学校单独招生录取,与统一招生的学生待遇相同。

  笔试科目分为数学、语文+英语,数学满分150分,语文+英语合并为一门满分150分(语文、英语各占75分),总分300分。由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统一命题,文、理科为同一套试卷。考生根据所报专业参加面试,面试总分300分。针对具体专业特色,如电气化铁道技术、城市轨道交通控制、旅游、文秘等专业,对考生视力、身高会有所要求。

  报名时间为3月10日至4月12日,4月15日前学院会在网上(www.hnrpc.com/zsb/)公示考生资格审核结果、考试时间及地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