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南省教育考试会召开2012年狠抓违规办学
2012-03-13 17:25:00

  “今天我强调最多的就是公平、公正。”12日上午,湖南省教育厅厅长王柯敏在2012年全省教育考试工作会议上提了十次“公平”。会议对2012年湖南省教育考试工作作出了安排和部署,并对2011年招生考试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及优秀监考员进行了表彰。

  在12日召开的2012年全省教育工作会议上,湖南省教育考试院院长陈最华介绍了2011年的湖南省考生情况,“2011年湖南省高考考生下降到37.8万人,录取率达86.1%,尤其是本科录取率再创历史新高,到达41.6%。此外2011年的社会考试保持较快增长,各项考试考生人数累计达120万人次,较上年增长11.2%,总规模位居全国前列。”。

  王柯敏对2012年的招生工作提出了要求,“在生源组织上不要再寄希望于加计划、‘政策松动’及其他照顾办法,而要靠特色、靠实力吸引学生。”王柯敏希望各高校组织生源一定要提供真实、准确的信息,不得委托任何个人、中介机构组织和参与招生。

  王柯敏说:“你不是想多招吗?一旦发现违规违纪行为就要减少你的招生计划。”

  按照湖南省教育厅的规划,2012年年底以前全省要建成383个标准化考点、20000多个标准化考场。

  “责任制坚决落实,该负什么责就要负责到底。”王柯敏在会议上强调,全省各市州教育局、各高校要按惯例向省教育厅递交责任状,要把责任制落实到各个工作层面,层层组织签订领导责任状和岗位责任状。对考风考纪出现严重问题的地方和考点,除取消考点外,要对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主要负责人予以调整或撤换。同时,对涉及的监考教师及其他考试工作人员给予严肃处理,直至降职降薪,清除出教职工队伍。

  王柯敏在会议上指出,2012年要下决心对违规办学的问题进行全面的清理整顿和规范,完善各类教育培训机构的准入条件,建立健全登记备案、年检年审等制度,尤其要对民办教育机构进行一次全面的清理检查,重新审核评估、登记备案,坚决取缔非法办学机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