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王喜英:带领三盟坚定不移的推动高校教育云发展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2016-04-14

  与三盟科技董事长兼总裁王喜英女士相识,是在4月8日三盟科技在北京举办的“三盟云领 智慧教育”2016年三盟科技解决方案战略发布会上,落落大方,满面笑容,一个温暖的拥抱瞬间融化了人与人之间的心距,由此,与她的交流也变得顺其自然,水到渠成,仿若邻家姐妹之间的家长里短。

  没有深入的交流,你可能无法想到,也正是这个温文尔雅的女人在短短的三年之内,带领着广东三盟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盟科技”)由名不见经传的创业公司走上了上市的道路,连续三年实现了高速跨越式增长,销售额从0.8亿成倍增长到1.6亿再到2015年的3个亿;公司规模和团队也迅速扩大,由最初几十人的小团队演变成近500人的大公司,并在北京、上海、深圳、湖北、湖南、山西、陕西、江苏、福建等27个省市开设了分公司,覆盖高校2569所。这样的成绩,让我不由的在心底为这个外表温婉而工作强势的女人默默的点了一个赞。

  谈企业:做一家可心、可信、可靠的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和软硬件厂商

  三盟科技(http://www.sunmnet.com/于2013年1月正式运营,是一家专注于教育、政府等行业信息化建设,提供云计算、大数据、智慧教学的软硬件厂商及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紧扣我国信息化发展的趋势,在云计算应用、大数据应用、信息网络建设、新型信息化人才培养和信息安全五个领域,融合行业内最前沿的技术和产品,为广大用户开发出量身定制、充分满足需求的创新型产品和解决方案,为客户创造信息化带来的价值,助力我国信息化应用水平的提升。

  王喜英介绍, 三盟科技一直把成为高校可信的信息化建设智库、可靠的解决方案供应商、可心的服务管家当做自己的神圣使命,通过良好的信息化顶层设计,帮助用户规划整个学校的信息系统整体架构,为高校信息化建设和智慧校园建设提供创新性解决方案,确实解决高校信息化发展的技术壁垒,助力高校教育信息化。

  此次在北京举办的“三盟云领 智慧教育”2016年三盟科技解决方案战略发布会上,三盟科技向与会嘉宾详细分享了 云计算数据中心、云桌面、网络虚拟化、移动办公、云计算人才培养、 智慧课室、大数据等7个方面的创新性解决方案,并深入探讨了探讨IT(信息技术)、ET(教育技术)、DT(数据技术)相融合的智慧校园生态圈的建设课题。

  在现场体验区,本人还亲身感受了一把新兴技术装扮的云管理平台、云桌面和智慧课室,通过云计算技术和物联网技术的融入,传统的多媒体教室整个变得更加智能、灵动起来,实现了对多媒体设备的统一管理、多媒体电脑环境的云化部署、教室环境的智能化管理,高校能利用部署在每个教室的控制设备、结合智能电源,通过统一部署的课室管理平台,实现对所有教室的IT设备统一管理和状态监控,对教室温湿度、光线强度、人体、红外等的实时采集与监控,并能根据教室情况变化,自动的对灯光、空调、窗帘、门禁以及教学设备的智能控制,真正构建起现代化的信息化教学环境。

  谈行业:互联网+的背景下,高校智慧教育亟待各项高新技术与教育深度融合

  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前行,“互联网+教育”成为了现代教育信息化发展的聚焦点,“智慧教育”更是被视为教育信息化的新境界,那么如何有力的推动高校教育信息化,真正构建起IT(信息技术)、ET(教育技术)、DT(数据技术)相融合的智慧校园生态圈,王喜英认为,教育信息化被各大高校高度重视,并被纳入国家信息化发展整体战略的同时,还应该注重技术与教育的深度融合,不断加大云计算、大数据、智慧课室这些新技术在高校的渗透,软硬结合,技术与体制并重,才能推动“智慧教育”向纵深发展。

  王喜英介绍,三盟科技经过三年的拓展,已经得到了大量客户对云计算解决方案的落地和实践。目前三盟科技服务的用户,全国约500家,参与学校的信息化建设规划的,已经有1000多所学校。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为例,三盟科技除了服务于该校的无线网络wifi建设,在云计算这块,还进行了学生的移动学习空间的建设,保证学生随时随地使用云计算的服务,不受制于在电脑前面进行学习,可以用手机、pad在任何地方,替代电脑进行学习资料的存储,或者跟其他老师、同学进行学习互动,真正实现了互联网教学和掌上移动教学。

  谈未来: 专注高校教育云领域,坚定不移的走向智慧未来

  对于公司未来的发展,王喜英表示,三盟科技自成立以来就把目标市场定位为教育领域,那么未来的发展,三盟科技将坚定不移的专注高校教育云领域,不断深入云计算、大数据、智慧教学方面的研发,为高校提供更多的解决方案,一起与广大高校用户迎接智慧教育的未来。

  采访中了解到,为了保持技术的先进性,让全国各大高校搭建起的智慧教学平台与国际接轨,三盟科技2015年专门在硅谷设立了研究院,确保公司研发的每一个产品能融合到全球最领先的技术,提供的每一个解决方案都是最好、最佳、最低成本的。

  对于公司的上市之路,王喜英透露,目前正在准备各项申报材料,预计7月份将挂牌新三板。

  编者按:

  “千秋基业,人才为要”,习主席曾指出要“积极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融合创新发展,共同探索教育可持续发展之路,共同开创人类更加美好的未来”,信息化时代的教育变革是人类现今共同面临的重大课题,以教育信息化带动教育现代化是实现中国梦的先决条件和基础,三盟科技所推出的一系列解决方案,很好的回应了中国教育新期许,助力未来教育信息化新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