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湖南有色金属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单独招生章程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2020-04-30

一、学院性质及简况

  1、学校全称:湖南有色金属职业技术学院

  2、招生代码:国标14360,省标4767

  3、办学性质:公办普通高校

  4、办学层次:高职(专科)

  5、办学地址:湖南省株洲市云龙示范区职教大学城盘龙路88号

二、招生计划、专业及学费标准

  学院面向已参加2020年湖南省高考(含对口招生考试)报名的考生,单独招生普通计划2600人,社会人员计划200人。各专业的学费标准严格按湖南省物价局、财政厅、教育厅核定的标准执行。具体招生专业及学费标准见下表:

  注:

  1、各专业的学费标准严格按湖南省物价局核定的最新标准执行。

  2、“▉”为中央财政支持专业,“▲”进入省一流特色专业群培育项目,“●”院级重点专业。

  3、其中,对于退役军人、农民工、下岗失业人员、新型职业农民、企业在岗人员等五类社会人员,仅可填报储能材料技术、建筑工程技术、机电一体化技术三个专业。

三、单独招生报考须知

  1、招生对象:已参加2020年湖南省高考(含对口招生考试)报名的考生。

  2、报名方式:登录湖南省高考招生考试信息管理平台(http://www.hneao.cn/ks/)进入单独招生报名子系统进行网上报名,也可登陆湖南有色金属职业技术学院(网址www.hnyszy.com.cn)点击“单独招生”浮动窗口进入报名系统。

  3、报名时间:5月6日--5月18日。

  4、单招考试费:80元,报名后请通过学院微信公众号“招生导航”—“单招缴费”进行缴纳,考试期间学院给考生免费发放餐券。

  5、考试时间:请考生于5月22日,携带身份证原件到我院办理现场信息确认,打印准考证,5月23日考试。(社会人员资格证明材料由考生报考后,在5月20日前提供给我院认定,不能提供有关证明材料的考生只能以往届生身份报考。)

  6、考试地点:文化考试、体育测试及综合测试均在我院进行。

  7、考试内容:

  ①应届普通文、理科考生、社会人员考生考试内容:综合测试。

  ②体育特长生考试内容:体育测试+综合测试。体育测试科目为身体素质测试(100分)、专项测试(100分)。

  ③往届考生、对口类考生考试内容:文化考试+综合测试,文化考试科目为语文(100分)、数学(100分)(往届、对口类考生采用同一套试卷)。

  ④综合测试满分为100分,主要考察学生的心理素质、健康素质、表达能力、创新思维能力、实践动手能力等,其目的主要测试考生的综合素质和职业倾向。

  8、日程安排表:

  9、单独招生考试由学院自主命题,由我院组织专家组严格遵守评卷规定,确保成绩公平、公正。

四、录取原则

  根据湖南省教育厅湘教通〔2020〕83号《关于做好2020年高职(高专)院校单独招生工作的通知》,本着“公平竞争、公正选拔、公开程序、综合评价、择优录取”的原则,在省教育厅、教育考试院指导和监督下进行。学院纪检监察部门全程参与和监督,自觉接受上级领导部门和社会的监督,录取结果公开,监督机制公开(监督电话:0731-22713086,22713002)。

  1、我院优先录取第一志愿的考生。我院将根据考生文化考试或体育考试与综合测试的总成绩,按各专业计划数和专业志愿顺序,分类别按综合分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①应届普通文、理科考生:综合分=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900×200+综合测试成绩;②往届、对口类考生:综合分=文化考试成绩+综合测试成绩;③体育类考生:综合分=体育测试成绩+综合测试成绩;④社会人员:综合测试成绩。其中综合分同分时,按文化成绩排序,文化成绩也同分时,按文化成绩中的语文、数学成绩排序。

  2、根据录取原则,在确定拟录取考生名单时会与考生进行有效沟通,请考生在报名时留下有效联系方式。

  3、公示拟录取名单期间接到举报将及时核查并作出处理意见。考生可登陆我院网站www.hnyszy.com.cn及招生信息网或拨打我院招生咨询电话0731-22713079、22713066、22713033查询。

  4、单独招生录取的考生和普通高考录取的考生性质完全一样,只是考试形式不同。

  5、已被我院单独招生录取的考生,不能再参加湖南省当年普通高考(含职高对口升学考试)、不能再被其它高校录取、不能转校学习,不能转专业,特殊情况须按照教育部和教育厅有关规定在本校当年单招专业范围内转换。

  6、学院实施奖、助学金制度,具体奖、助学金类别、等级及金额可登陆我院官网查询,学院对困难的学生给予勤工助学的机会。

  五、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0731-22713079、22713066、22713033

(来源:湖南有色金属职业技术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