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重磅!湖南财政经济学院调入本科一批录取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2020-07-17

  7月5日,湖南省教育厅下发《关于湖南工程学院等五所普通高校调入我省本科一批录取的通知》(湘教发〔2020〕26号),决定从2020年起,湖南财政经济学院调入本科一批录取。

 

  湖南财政经济学院是由湖南省人民政府主办、湖南省教育厅主管、湖南省财政厅协管的全日制财经类本科院校。2010年3月,经教育部批准升格为本科院校。学校地处长沙市岳麓区,与长沙西湖文化公园、梅溪湖国际新城毗邻而居。校园环境优美,基础设施完备,教风学风繁盛,文化气息浓厚。

 

  学校是湖南省“双一流”建设项目应用特色学科高校,是“大数据国家标准优秀试点单位”、教育部“教育电子政务试点工程单位”(全国四所试点高校之一)、“湖南省文明高等学校”“湖南省普通高校招生工作先进单位”“湖南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先进单位”和“湖南省综治工作先进单位”。

  学校以财经教育为特色,以应用型人才培养为方向,发展定位为财经特色鲜明的应用型一流本科院校;办学层次为以普通全日制本科学历教育为主,适时开展研究生教育。现有14个二级院所,以管理学、经济学为主,涵盖8个学科门类,开设有38个本科专业,以财经类专业为主,其他专业也不同程度突出财经特色;与湘潭大学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合作培养研究生。

  学校4个学科(应用经济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工商管理、公共管理)入选湖南省高等学校“双一流”建设项目的应用特色学科;2个专业(国际经济与贸易、财务管理)入选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5个专业(财政学、金融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人力资源管理、土地资源管理)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学校建有 1 个省级 2011 协同创新中心、3个省级重点实验室、7个省级研究基地、2个厅级研究基地和20个校级研究机构,引入了湖南经济地理研究所学科团队和平台。

  学校师资力量厚实。现有在职教职工815人,其中正高职称教师87人,副高职称教师213人;有博士学位教师202人;有海外留学经历教师61人。专任教师中,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6人、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1人、财政部会计名家1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3人、湖南省跨世纪学术与技术带头人1人、新世纪湖南省青年社会科学研究人才百人工程1人、省优秀社科专家1人、省级教学名师1人、省级“121人才工程”13人,湖南省“芙蓉学者”计划2人,省级优秀教师、教学能手和中青年骨干教师数十人,已形成一支结构合理、素质较高的师资和管理干部队伍。

  学校与澳、美、英、新、韩等国家的40余所院校和教育机构签订友好合作协议,全面开展师生出国出境访学、研修、培训、联合培养、交换等合作项目;开设有教育部批准的中外合作办学本科教育项目1个,并招收语言进修和学历教育国际学生。

  学校坚持以学生为本,着力培养基础扎实、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较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开办有人才培养改革实验班、海内外名师双语课程等;创新创业、实习实践以及校园文化活动十分丰富。

  学校始终秉承“正德厚生,经世济用”之校训,不断推进内涵式发展和特色发展,强力打造优势突出、特色鲜明、在省内外有较高知名度的财经类一流本科院校,致力于早日建成具有一定影响力的财经类大学。

欢迎广大考生

报考湖南财政经济学院

省内代码:4344

中外合作办学代码:4778

来源:湖南财政经济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